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袭民警金拥军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魏媛)昨日,洪山区珞南街武珞社区居民得知:在夜市办案被打伤的民警金拥军已脱离生命危险,李某、余某等5名嫌犯已被刑拘。

  37岁的金拥军现任珞南街派出所第一警区警长、武珞责任区民警,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公务员。10日下午,他接到市民举报,称石牌岭刘家湾夜市有人强行推销啤酒,遂前往办案。正当金拥军准备将2人带回所里时,10余名手拿砍刀和砖头的男女冲过去,将金
拥军打伤,其背部被捅两刀。

  年近七旬的老居委会主任周婆婆得知金拥军受伤后,步行到医院,拿出500元钱硬塞给金拥军,说:“伢啊,社区群众都希望你快点好起来。”连日来,已有百余名市民自发前往医院看望金拥军。

  在武珞社区,提起金拥军居民们赞不绝口。原机关干部刘爹爹伸出大拇指:这个民警很负责,不管大事小事,他都会尽全力去办。刘爹爹回忆,去年8月,由于房屋漏水,他和住在楼上的年轻人“扯皮”。金拥军得知后,多次调解,不仅解决了漏水问题,两家人还成为好朋友。

  “他整天泡在社区,节假日也要骑车来转一转,打他的电话总是随叫随到。”社区负责治保工作的李主任讲述,今年4月,居民王爹爹因出租房收费的问题与儿子发生矛盾,他找到居委会,点名要金拥军处理。金拥军接到电话赶到王爹爹家,最后父子俩心平气和地达成协议。

  金拥军经常资助社区低保户刘某,送衣送物,甚至连刘某穿多少码的鞋都了如指掌。前年冬天,社区孤老李炎成去世,他在汉没有亲人。金拥军一边和社区干部料理老人的后事,一边多方联系寻找他在异地的亲友,最终将骨灰交给其从外地赶来的姐姐。

  社区安保队队长张荣和回忆,去年6月23日凌晨,金拥军带领安保队员巡逻至珞狮南路红旗飘飘迪吧门前,发现一身穿白衬衣的男子抢劫后逃窜,遂带队追赶。男子拦一辆出租车准备逃离,金拥军飞身冲过去将出租车拦下,在安保队员协助下,将该男子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