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女教师失恋网聊解空虚 被网友骗财八万又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7 国际在线

  美女教师遇网络骗子举债8万

  “网络大款”停机失踪,万州小学女教师人财两空;重庆10名律师着手调查此事免费为其维权

  24岁的美女教师遭遇“网络大款”蚀财失身。昨天,万州区响水镇某小学女教师秦
丽因被骗而几乎揭不开锅。 她月薪不到1000元,被一个谎称落难大款的男子骗走8万元,如今债台高筑。重庆10名律师已发起法律援助团,准备近日赴京为其追回损失。

  网上遭遇落难大款

  昨日上午,这位被骗的美女教师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

  3年前,秦丽毕业于万州一所师范学校,到该区响水镇某小学任语文教师。去年7月,秦丽和男友分手。备感空虚的秦丽便开始上网聊天,在网上,她认识了一个来自北方的“网络大款”杨兵。

  杨自称从事房地产开发,赚了不少钱,但最近生意有些不顺,正在落难。

  通过聊天,两人互留了电话。今年年初,杨兵还赶到万州来看望秦丽。

  离奇故事骗得芳心

  当晚,两人一起到校园里散步,杨兵讲起了他那凄美的“创业故事”。他称,他曾和一个朋友合伙搞房地产开发,都投入了几百万巨资,但就在工程要竣工的时候,合作伙伴却卷走资金消失了。

  此后,杨兵带着仅剩的3万多元钱南下珠海,一番打拼,不但有房有车,还拥有了两间商铺。没想到,他去厦门出差,女友又带走他近百万的钱财……

  杨兵说到动情处,眼含热泪。秦丽为之感动。

  此后,杨兵还带秦丽到海南游玩,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秦丽还将工资卡交给杨兵保管。

  大款接连伸手借钱

  从海南回来不久,杨兵就打来电话,称他3天前开车撞了人,需要5000元手术费。第二天,秦丽就将靠省吃俭用攒下的5000元钱打到自己的工资卡上。

  前不久,杨兵又来电话,说他想加盟一个外国名牌牛仔服装的销售,还差一笔钱。秦丽借了9000元打了过去。

  接下来,杨兵不断编造包工程、做生意、还工人工资、父亲病重等理由,向秦丽借钱。据秦丽估算,到目前为止,杨兵共从她那里骗走了近8万元。秦丽月薪不足1000元,为满足杨兵,她只得向母亲、表哥以及同事借钱,如今是债台高筑。

  今年5月,杨兵突然从网上消失了,手机也停机。此时,秦丽才突然醒悟,她遭骗了。

  10律师组团追损失

  昨天,重庆汇邦律师蔡向阳获悉此事后,当即表示,愿意为秦丽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帮助她追讨损失。

  蔡律师还表示,由于此案属于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但由于案件细节涉及当事人隐私,调查取证有一定难度。特别困难的是,骗子杨兵目前已潜逃北京,手机停机,要找到他需要渝京两地警方支持。

  鉴于该事件对青少年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共有10名律师愿意免费为秦丽追讨损失。昨天,律师团与万州有关方面取得了联系,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并将于近日赴京展开调查。(文中秦丽、杨兵均为化名)(记者 徐庶)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