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统一抽血化验、打印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1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最近,本报“民情热线”不断接到各地读者反映“二代证”乱收费问题,记者整理如下:

  寿县炎刘镇一居民反映,他们镇人像采集点办“二代证”时,必须出具当地卫生院验血单,卫生院的验血费为10元。可是,在采像点打印照片和验血费都没有出具发票;

   萧县王寨镇一居民反映,他们办“二代证”共收费32元,其中10元为照片打印费,2元表格费,居民必须要在人像采集点打印照片,所有费用均不开据发票。

  青阳县杨田乡人像采集点收取每人30至40元,可是发票只开20元。

  长丰县官亭镇是个有十万人口的大乡镇,“五一”黄金周期间,农民在金桥派出所办证必须统一“打印”照片,统一“邮寄”,两项加收20元,否则不给办证。

  省公安厅相关人士介绍,有血型登记项目的表格是常住人口登记表,但血型一项也不是必采项目,因此,公民办理二代身份证不需要医院出具的验血单。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三令五申,居民办理二代身份证,只需收取20元工本费,居民可自带近期合格照片,人像采集点不得强迫居民在采集点打印照片,如居民自愿在人像采集点打印照片的,按市场价收取照像费。可见,收取表格费是不合规定的,同时,采集点也应按规定给居民开具发票。本报记者王明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