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种花是令箭荷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2 温州都市报

  

这种花是令箭荷花

  市区读者林先生15日14:22来电:我家种的“昙花”长了近30个蓓蕾,有四五朵怒放盛开,其他的也已含苞待放,非常好看。

  记者核实:在林先生家阳台上,记者看到一盆颜色呈洋红色的花特别美丽(见图)
。林先生的爱人朱女士介绍,她家种了两盆昙花,一盆昙花是多年前种下的,夏天盛开时为白色;这盆“昙花”是前两年种下的,去年只长出几个蓓蕾没开花,没想到今年4月份这盆“昙花”竟出现奇迹,一下子长出近30个蓓蕾,前几天盛开了两朵,昨天又盛开了四五朵。“这次昙花开得这么多,可能与我先生用洗过鱼的水和鳞片作肥料有关,听说昙花还可以清热解毒”。朱女士望着“昙花”笑着说,这盆“昙花”的花朵不仅长得艳丽,盛开时还散发出淡淡清香。

  由于洋红色的“昙花”很少见,且是否属“超量生产”?记者咨询了市花卉协会办公室主任吴中先生。吴先生称,昙花一般是在夏天开放,盛开的时间为晚上,且花开时间非常短暂,林先生种的这盆“昙花”不是真的昙花,而是另一种叫令箭荷花的观赏植物,与昙花非常相似,属附生型的仙人掌科植物。由于前段时间气温升高,加上用洗过鱼的水和鳞片作肥料,营养丰富,所以出现“超量生产”,不过不能食用。王晓秋

  链接:令箭荷花,别名孔雀仙人掌、孔雀兰,原产墨西哥及哥伦比亚,多年生草本花卉。因其茎叶似令箭,花似荷花而得名。每年4月至6月间开花,花色有深红、粉红、白、黄等。花大色艳,花形美丽,开花时放在阴凉处,一花可开4天至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