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亲路上遭遇双簧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7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4月30日一大早,家住明光市潘村湖农场六分场的刘家周一家欢乐起来,早上6点,家里接到了在解放军南京军区某部任士官的儿子刘丁雷的电话:昨天晚上乘火车到达蚌埠,在旅社住了一宿,马上就转汽车到明光市,估计中午就能到家了。儿子入伍三年了,头一次探家,全家都很高兴。

  然而,又一个电话把全家人扔进了冰窟窿。

  8时许,刘家的电话再次响起。“喂!是刘丁雷家吗?”电话那头传来一个陌生的男声。“是啊,您是?”接电话的刘家周问道。“哦,我是凤阳县交警大队啊。今天早上7点半,一辆从蚌埠开往明光的客车在我县境内发生特大车祸,有多人死伤。经我们勘察,你儿子刘丁雷在这辆车上,且头部受重伤,时刻有生命危险。”说完这句,电话就挂断了。年近半百的刘家周拿着话筒呆住了,全家人哭成一团。“嘟……”,电话又急促地响了起来。“喂,是刘丁雷家吗?”“是,是啊”。“我是凤阳县医院的院长,你家刘丁雷因车祸头部受伤送我院抢救,经诊断需手术治疗,你家快带钱过来,钱到才能动手术。”电话那头又挂断了。“快,快,赶紧筹钱救小雷。”“可家里现在没多少钱啊。这可怎么办啊,哎!”刘家周一家一筹莫展。闻讯赶来的刘家周弟弟问道:“人在哪个医院,要多少钱啊?”“那个院长没说。”话音刚落,电话又响了。刘家周忙接听,电话里又是刚才那个院长的声音:“你们立即打2万块钱到这个账户上,要快,要不,延误了手术,人就保不住了。”接着,就报出了长长一串账号,并留给刘家两个手机号码,便于随时联系。刘家周拿着记有账号和手机号码的纸条急得直跺脚。“小雷身上带手机了吗?”刘家周弟弟问道。刘家周爱人边哭边说:“他手机在部队时就坏了,没修好呢。”“那我们找场领导吧,看可能借点钱救急。”两辆摩托车载着刘家周夫妇奔向7公里外的场部。

  刘家周的话引起了场部干部杨登宏的怀疑:“好熟悉的一幕啊,好像在报纸看过类似的事情。”小杨多了个心眼,“我上网查一下这两个号码的归属地,你们别急,事情也许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结果的确让人纳闷,这两个号码的归属地竟然是江西上饶。戏剧性的变化令刘家周夫妇止住了哭泣。和凤阳县交警队一联系,对方答复说,4月30日上午6时至8时,凤阳县境内没有发生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再打那个“院长”的手机,转秘书台留言。“是骗局,你们不用担心了,你儿子可能把你们家的电话号码无意中泄露给骗子了,快回去准备接人吧。”11时许,刘家周儿子刘丁雷安全到家。通过交谈,大家终于了解了事情的大致原委:

  4月29日晚,在福州服役的刘丁雷乘火车到达蚌埠,住进一家旅社。第二天早晨,由于自己的手机坏了,归心似箭的刘丁雷用旅社的电话向家里通报了自己的行程。骗子通过旅社住宿登记簿查到了刘丁雷的名字,又翻查刘丁雷用过的那部固定电话,查出了刘家的电话号码,再根据蚌埠至明光的行程确定了行骗的时间。(灯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