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木耳浇汁儿 欺骗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10 锦州日报

  淀粉两块多钱一公斤,而木耳30多元钱一公斤,两者的价钱相差悬殊,为了牟取暴利,个别不法者“巧妙”地把两者合二为一,这种浇了汁儿的木耳严重地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日前,工商部门彻底捣毁了一个制造掺假黑木耳的“地下”加工厂,从而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有群众举报,在铁北一平房区有人加工制作掺假木耳并高价出售。凌河工商
分局铁北工商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驱车前往,经询问多位群众,最后把目标锁定在几户平房内。说来也巧,就在这时,从一户高围墙的平房院内,走出一名中年男子,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情况,发现对方操外地口音,而且神色很不自然,但他故作镇定地一口否定这几户平房内没有加工木耳的,并说他知道哪有加工木耳的,还要为执法人员带路前往,企图借机把大家引开。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岂能被他的谎言所欺骗,立即令其把路让开,然后闯入该院。

  执法人员在院内看到,一口直径1.2米的大锅正在呼呼地冒着热气,里面熬煮着满满一锅膨胀起来的黑木耳,一名小工还不断地往锅里掺白色的粉末,并用黑乎乎的木棒在锅内来回搅动,经询问,小工回答掺杂的白色粉末是淀粉。20多平方米的院内晾晒着许多用淀粉熬好的黑木耳,上面落着许多苍蝇,人一靠近,苍蝇便四处乱飞;在院的墙角处,放着近20袋100余公斤未加工的木耳,有几个袋子上面还有许多漏洞,看上去像是老鼠啃咬的……

  经调查,中年男子李某是河南省农民,院套是他租的,专门用来加工出售掺有淀粉的黑木耳。据其交待,木耳是他花34元一公斤从批发市场购进的,共购进了275公斤,而淀粉是以2.06元一公斤买的。在加工木耳过程中,黑木耳和淀粉的比例是1比1,已加工“浇汁儿”木耳175公斤,已售出35公斤,主要销往周边的农村。由于加工后的木耳比原始的木耳个儿要大,所以卖36元一公斤。

  工商人员算了一笔账,李某出售的35公斤木耳,可非法牟取暴利600余元。工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黑加工点予以了查封,并对经营者李某给予了重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