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公交车上不让座遭网友通缉 纷纷回帖讨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24 国际在线

  女孩不让座遭网友“通缉” 纷纷回帖讨伐其行为

  “老弱病残孕”专座是公交车上最舒服的座位,健康的年轻人应该如何对待这些专座,是先坐着,等有需要的人上车再让座,还是“专座专用”,即使空着也不要坐。

  昨日(15),有网友在深圳一网论坛上发帖,让大家一起鄙视一名不给老人让座的年
轻女孩。网友纷纷回帖对占用老弱病残专座不让的行为表示谴责,发帖人张小姐后悔当时没带相机,表示下次遇到这样的事,要拍下照片传到网上,让大家把这样的人找出来。

  昨日在论坛上,记者看到一篇名为“严重鄙视今天早上坐113路车的女孩”的帖子,发帖人、家住南山区深南花园的张小姐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昨日上午,她乘坐113路车上班,因是上班高峰期,车上非常拥挤,几乎是人贴着人。在公交车经过深大北门时,有两位老人搀扶着挤上车,坐在司机身后的小伙子见状,连忙站起给其中一名老人让座。而坐在小伙子后面,同样坐在“老弱病残”专座上的一名女孩,见老大爷站在她身旁,却把头转向窗外装作没看见,老大爷在她身边站了六七个站,直到他下车,女孩也没有让座。

  “那个女孩大概20多岁,穿着淡红色的上衣,扎马尾辫子。”张小姐说,她当时很气愤,一直盯着那个女孩,想通过眼神提醒她,可是女孩就是不为所动。于是,张小姐记下那个女孩的特征,打算到公司后发张帖子把这件事曝光,让大家一起来谴责这样的行为。“要是我有相机,一定拍下她贴在网上,让她知道自己的行为有多丢脸。”张小姐懊悔地说。

  张小姐的帖子发出后,网友纷纷回帖对不给老人让座的行为表示谴责。网友们同时表示,这样的事在深圳算少见,网友陈小姐告诉记者,一般在公交车上有老人、孕妇或者抱孩子的,大家都会让座,如果没有人自觉让座,售票员和司机都会提醒的。网友“果果它妈”呼吁,车上的老弱病残专座年轻人最好不要坐;如果坐了,遇到有需要的人上车,年轻人应该自觉让座。

  记者随后联系上113路车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张小姐没有记住车牌号,很难找到张小姐反映的那趟车。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