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模仿电视剧绑架儿童10小时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焦作讯(记者郭长秀 通讯员郭集体) 看了电视上播放的绑架案镜头,19岁女青年竟起了模仿的念头。她出去就绑架了一个7岁女孩,要求女孩的父母拿出10万元。警方接到报案后,秘密展开追踪,仅用近10个小时,便将嫌犯拿下,解救被绑女孩。昨天,嫌犯被刑拘。

  5月12日下午3时30分,博爱县许良镇王庄村村民王某报警,称其7岁女儿王华(化名
)中午被一陌生女子从学校领走,至今未归。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据学校老师反映,当日中午,一名女青年自称是王华的亲戚,将王华接走了。又有人反映,看到一辆出租车拉着一个女青年和一个小女孩向焦作市区方向去了。

  民警正在调查时,王华的母亲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中一女子称:“你女儿在我手上,准备10万元赎人,否则就别想再见女儿了,不准报案,一旦报案就撕票。”

  由于被绑者有可能在焦作市区,博爱警方将案情上报焦作市公安局,焦作市公安局调集100多名民警参与破案。

  经查,绑匪打电话的位置在焦作市和平街一公用电话亭,民警赶到时,已不见绑匪踪影。这时,电话又打到了王华的家里,要求把10万元现款放在一家宾馆门口的垃圾桶里,民警火速布控,然而绑匪又变换了地点,要求将钱放在一

医院附近的杨树下,然而布控民警又扑空了。但在这里民警得到了一个重要线索,有人见到一辆黄色小轿车载着一名女青年和一个小女孩在此打电话,车牌的尾数是“25”。13日凌晨1时20分,民警终于发现该车,并找到了那名女青年和被绑架的王华。

  经查,嫌犯现年19岁,姓于,是博爱县许良镇人。据她交代,案发当天上午,她在家里看了一个涉及绑架案的电视片。之后,她就模仿电视绑架儿童,想弄10万元钱,为自己开美容店做本钱。不想钱没捞到,却被警察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