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全面禁用氯酸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省政府昨日转发省安监局等单位《关于禁止烟花爆竹行业使用氯酸钾的意见》,决定从6月1日起,坚决停止、销售含氯酸钾的烟花爆竹产品。

  烟花爆竹生产之所以危险,主要是其使用的核心材料氯酸钾的敏感度高,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爆炸。2004年6月,我省浏阳市一家花炮公司成功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烟花爆竹专用添加剂——“复合钝感氧化剂”,该产品撞击感度、摩擦感度、静电感度、火焰感度、着火温
度等安全指标大大优于氯酸钾,且不含国家禁用药物,应用中不需改变传统工艺和辅助材料,为烟花爆竹行业实现机械化作业奠定了原材料基础。

  省安监局下发通知要求,从2006年6月1日起,除经省安监局批准可用氯酸钾生产的特殊烟花爆竹产品外,一律不准生产和经营含氯酸钾的烟花爆竹产品。今后凡烟花爆竹产品,还应在产品说明书以及包装上注明与实相符“不含氯酸钾”字样。

  我省还将严厉打击违规使用氯酸钾行为,对违法违规销售、购买、使用氯酸钾的要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或销售许可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