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管所"附近为啥易患"肠梗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连日来,陆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长江西路“车管所”附近的路段“好堵车”,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简直等得人心里发慌;“盼望相关部门下功夫治治这条主干道上的‘肠梗阻’,使道路变得更加通畅些。”有的司机开车到西边去,常视之为“畏途”,想方设法要绕过这一段路。

  现场:1小时4次堵车

  昨天上午9:00~10:00以及傍晚5:30~6:20,记者分两个时间段,到实地对此进行了采访。在昨天傍晚的那个时间段,记者现场发现,虽然过往车辆似过江之鲫,站在车管所附近的铁路桥上看去,几近一辆紧挨着一辆往前“挪动”,宛如一条汽车长龙(如图);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不时有开往肥西方向的中巴车,在公交车站附近违规停靠等客,致使尾随其后的公交车只好跟着“暂停”;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段里,前后共出现了4次小范围的堵车。

  据住在该路段附近的“国防工办仓库”的杨师傅介绍,该路段最近一段时间出现拥堵的现象还好多了,因为现在在原十里庙大转盘处设了红绿灯。据其称,该路段“好堵车”的原因主要是车流量过大,其次就是开往肥西方向的“面包车”在马路边乱停乱靠,再就是南门换乘中心出站的车,“右转弯时易造成堵塞”。

  交警:年审车辆占据车道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一名辖区交警。据其称,该路段易堵车,尤其是“月头月尾堵得厉害,主要还是来车管所年审的车辆太多,而车管所内的停车场地小,大多车辆只好停在马路边上,占据了一股车道。”另一个原因是,近年来,我市

机动车辆增速较快,特别是随着政务新区的启用,该路段的车流量大幅增加,而道路却不见增宽。采访中,还有群众反映,在这附近,还有一个旧车交易市场,出出进进,甚至有的干脆停在路边讨价还价。如此种种,造成“肠梗阻”也就不足为怪了。

  对这些问题,交警部门已加派了值勤民警,对肥西“小面的”乱停乱靠问题,也加大了管理和处罚力度。“但想要彻底解决该路段堵车现象,还需政府相关部门配合,加大协调力度,拿出更好更多的办法;总之,恐怕短时间内难以根治。”

  ·徐爱群·

车管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