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平米临时教室里挤进54名小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0 江南都市报
10平米临时教室里挤进54名小学生(图)

学生挤在民房内上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建县乌城小学因校舍坍塌租房授课 全校教学秩序存隐忧

  新闻提示:

  4月份的那场暴雨后,新建县石埠乡乌城小学的教室坍塌出一个大洞,给本是危房的学校教室判了“死刑”。无奈之下,学校只好租用民房作为教室。15日,记者深入现场发现,
10多平方米的民房内竟然挤进了54名学生。目前,针对乌城小学租民房上课的情况,有关部门准备投入26万元修建新学校,学生有望在下学期搬进新校舍上课。

  -学校租民房上课

  “乌城小学老校舍坍塌已有一个多月,学校350多名学生在租住的民房内上课。现在天气热,万一学生中暑了咋办?”15日上午,新建县石埠乡的李先生对学生们的安全表示担心。

  据介绍,清明节前夕,由于下了一场暴雨,乌城小学部分教室局部出现坍塌现象。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学校在附近村民家租房上课。

  -“教室”拥挤不堪

  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乌城小学看到,学校六年级教室的墙壁上,一个长约1.2米、宽约1米的洞格外显眼。

  乌城小学校长方根水说,校舍已经建成20多年,在他2004年初到乌城小学时,学校教室就已是危房。当时他就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4月3日、4日天气突变,倾盆大雨伴有

龙卷风,当时学校房顶上的瓦片被卷掉了。随后,维修工修理屋顶时将梯子靠在墙上,土坯墙承受不了维修工的重量倒塌了。还好当时没有砸到学生。

  随后,记者在方根水的带领下来到三年级所在的民房。在这间10多平方米大的民房内竟挤了54名学生。民房内除了摆满学生的课桌外,就没有其他多余的空间。

  方根水说,学校有7个班,共350名学生。他向村民租了7间民房做教室,目前这笔房租由学校先垫付。

  -学校采取应对措施

  在如此简陋的民房上课是否会影响教学质量?方根水表示一定会保证教学质量。记者询问,天气越来越热,有什么措施来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对此,方根水介绍了针对目前这种状况的一套措施。

  在学校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一块黑板上写着:为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做好安全工作,教师除坐班外,作息时间内采用任课教师退换制蹲守教室。上午、下午语文、数学老师轮换提前半小时到教室,同时教学生不要过早来校,如果不按规定执行,后果自负。

  对于何时建新学校,方根水称新建县、石埠乡政府有关领导都来学校视察过,准备暑假时在附近修建新校舍。

  -有望下学期搬进新校舍

  分管全乡村级小学的石埠乡中心小学校长周双秋表示,目前,县政府准备投入26万元资金建新校舍,选址离老校区有半里路,施工工程下个月初便可全面启动。学生下个学期便可搬进新教室里上课。文/图记者谢宝武见习记者陈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