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面粉和面粉制品有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2 新闻晚报
□记者 孙财元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获悉,今年第1季度上海市小麦粉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抽查14种小麦粉,其中12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5.7%;本市产品抽查了6种,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外省市产品抽查了8种,6种合格,合格率为75.0%。质监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面粉和面粉制品有诀窍。

  ■专家建议

  一看色泽。在选购面粉时,应挑选乳白色并有少量棕黄色星的面粉购买,吃早点买馒头时,应选择色泽白并有少量棕黄色星,但不应太刺眼的产品。

  二嗅气味。在选购面粉及湿切面等面制品时,可先闻一下有没有酸败味,如无酸败味,再考虑购买。因面粉水分含量较高,还含有活性较大的酶,气温升高、保存不当均会导致酸败变质。

  三尝味道。对于熟的面制品,可采用品尝的方法加以鉴别。先尝少量的面制品,如发现口感粘稠,有酸味,就不要食用,并及时与商家交涉。

  四用牙咬。消费者在选购面粉及其制品时,可先将少量面粉及其制品放在嘴里,用牙齿摩擦或用嘴嚼,如发现有泥沙感觉的,就不要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