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枇杷好吃要到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2 新闻晚报
□冯婷报道 摄影薛红滨

  家住徐汇区的周小姐昨天在附近的水果摊买了一斤枇杷,她想从枇杷上市到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价格也就4元一斤,应该是熟透了。可是买回家一尝,硬硬的枇杷还是酸得很。记者为此采访了水果专家,原来,现在还未到吃枇杷的好时候,真正好吃的枇杷产自浙江,最早也要本月底才上市呢。

  五月中旬枇杷来自福建

  枇杷算是一种不太合潮流的水果,大部分水果丰收的时间都是秋季,而枇杷成熟是在春夏交接的时候。自4月上旬,枇杷就在申城市场亮起了相。

  华中果品市场数据显示,枇杷价格从4月上旬的每公斤36元逐步走低,跌到4月下旬每公斤24元,到现在每公斤批发价连7元都不到了。现在市场上的枇杷都来自福建漳州、永春等地,虽然个头都不小,看上去像小李子,但是味道却差强人意。

  果品专家告诉记者,以前福建枇杷在上海并不多见,但是由于福建比江浙一带暖得早,所以提前在市场上露了面。4月下旬经过了销售高峰,到现在福建枇杷也逐渐“过气”了。但是总体来说,由于土质等地理条件原因,福建枇杷很硬,而且一直都软不下去,所以甜度上也没有增加,直到即将下市的五月中旬,吃口上也还是略带酸涩。

  好吃的枇杷要到本月底

  以前人们一到5月底,就会想去游苏州吃东山枇杷,此外,浙江温岭、余姚等地的枇杷也以味佳闻名,果品专家提醒市民,要吃到真正好吃的枇杷,市民不妨等到5月底6月初,届时味甜水多的好枇杷才开始上市了。虽然枇杷的个头都不大,但是个个真材实料;如果买了硬皮的枇杷,再在家里放上几天,等枇杷皮软了,甜份就更高了。

  华中果品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枇杷到了六七月高峰时期,每天要卖到10吨-12吨。而且因为离上海较近,即使刚刚上市,江浙到沪的枇杷也不会太贵,每公斤只要8元左右。

  专家提醒市民,挑选枇杷,不要以为脱了青色有些泛黄时便成熟了,其实那些金灿灿有些微红的才会甜。枇杷不宜放在室外,因为经过风一吹就容易泛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