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工作感情受挫 为进派出所“清醒”竟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没有工作的他感情遭挫后,又因琐事连遭母亲呵斥。为求“解脱”,内向的他连续两次自杀未遂后,竟通过抢劫的方式,欲将自己送进派出所“清醒清醒”。昨天,该男子被建邺区法院以抢劫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并处罚金5000元。

  王洋(化名)家住建邺区。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洋中专毕业后,找过几次工作,都不顺利,一直靠父母养活。不久前,父母逼其与心爱的女友分手后,他的唯一好友又意外身
亡,王洋因此很郁闷。

  去年10月初,王洋因“一事无成”,多次遭母亲呵斥。想不开的他因此两次自杀,皆因被人及时发现,没能成功。“你这种人,就应该关到派出所去。”事后,王洋母亲恨铁不成钢地说。

  没想到母亲的一句话“提醒”了王洋,他真的决定“去派出所蹲几天清醒清醒”了。

  有此想法后,王洋决定抢劫。他从路边一非法摊点,买来辣椒水、电警棍等作案工具,每天带在身上伺机作案。为防止抢劫时伤人,王洋还特地先拿自己做试验,试一下辣椒水的“威力”。“涂一点辣椒水在鼻子上,就流鼻涕;抹一点在眼睛上,就猛掉眼泪。我感觉辣椒水不会给人造成太大的伤害。”王洋试验后说。

  去年12月17日,王洋来到一家烟酒店,让营业员拿出8条苏烟、10条中华烟。当对方要他先付钱再拿烟时,王洋突然掏出辣椒水,朝营业员脸上喷去。接到报警的110民警随后赶到,将王洋制服。庭审时,王洋辩称,他抢劫的目的不是为了钱财,只是想到派出所去蹲几天,“清醒清醒脑子”。为此,他事前还特意翻了一些法律书,知道抢劫1万元,刑期不会判得太长,没想到当天抢劫金额正好是1万元。

  经鉴定,王洋无精神疾病。于是,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