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撞飞拖拉机,怨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被撞伤的男子起诉说,厕所挡住了视线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方杰) 火车撞飞拖拉机,当事人说都是厕所惹的祸?记者昨日获悉,海沧法院受理了这起奇案。

  这起事故发生在去年5月27日晚上7时左右,海沧青礁村铁道口,一辆飞驰的火车撞
上一辆通过道口的拖拉机尾部,将拖拉机撞得倒扣路边,车上一对夫妇受伤严重。原告张某根说,他至今还在住院,花去大量费用,极可能落下伤残8级的后果。

  案发地是一个无人看守的铁道口,当地村民和车辆经常横过这个道口。受伤夫妇认为,“祸首”是铁路旁边的一座两层公厕。这座公厕距离铁路不到两米,据说已经侵入铁路用地红线1.5米。而且,公厕高约5米,远高于火车高度,“肇事”火车的司机说,公厕挡了他的视线,当时车速每小时27公里,等他发现拖拉机时已经刹车不及。

  张某根说,违规公厕是海沧青礁村村委会建设的。据说,2004年12月30日,村委会与海沧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还签了份协议,明确双方的责任。根据协议,“若铁路建设需要,该公厕应无偿无条件拆除”,如果“由于该公厕的建设、影响了行车的视线,造成道路的行车安全及人身伤亡事故”的,则由海沧青礁村村委会负责。

  但是,原告认为,这份协议恰恰证明海沧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默认”违规行为,并且不予以制止,因此铁路方面应该与村委会一起连带承担责任。

  张某根要求海沧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海沧青礁村村委会连带赔偿他6万余元的医疗费等,而他的妻子要求赔偿7000余元。

  目前,两被告尚未答辩,本案的是非和责任归属尚待法院来明确。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