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之源“克隆”汇源 工商查获涉嫌仿冒名牌的果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美之源“克隆”汇源工商查获涉嫌仿冒名牌的果汁

  左边为真正的“汇源”果汁,右边为“美之源”果汁 (高加沛 摄)

  本报周村5月15日讯(记者 高加沛 通讯员 盛秦岭)近期,在周村市场上突然出现了一种专门“克隆”汇源牌的果汁——“美之源”果汁。今天,经过记者调查发现,“美之
源”果汁主要集中在小摊点上销售。目前,因“美之源”果汁涉嫌仿冒知名品牌,工商部门已经展开调查。

  今天早上,一读者向本报反映说,他在周村区商业步行街上买到了一瓶“汇源”果汁,喝了几口感觉味道不对;他仔细观察了瓶子上的生产日期和商标,发现这根本不是“汇源”果汁,而是“美之源”果汁。他认为,“美之源”果汁的这种做法欺骗了消费者。

  9:00许,记者来到周村区商业步行街南首附近的一家冷饮店。刚到店门口,记者就看到了摆在店外冰柜上的“美之源”果汁:“美之源”果汁与“汇源”果汁的外包装十分相似,甚至连商标的字体也是一样的。

  随后,记者来到周村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卖部,用2.5元钱买了一瓶“美之源”果汁。记者在与店主的交谈中得知,“美之源”果汁是一个月前别人送来的,送货的人说“美之源”果汁是“汇源”果汁生产厂家授权制造的。店主说,虽然两种果汁的零售价都是一样的,但“美之源”的进价比“汇源”果汁便宜。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美之源”果汁主要集中在路边的小摊点和小超市,但是每个地方存放的数量并不多。

  记者联系了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办事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美之源”果汁与“汇源”果汁没有任何关联,“美之源”果汁的这种行为,已经对“汇源”果汁造成了侵权,现在他们正在向相关部门反映。

  为此,记者来到了周村工商分局,在对“美之源”果汁的样品和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后,工商执法人员认为,这是一起涉嫌仿冒知名品牌特有包装装潢的案件,必须严肃查处。

  经过部署,工商执法人员迅速对周村区商业步行街附近的一些冷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获“美之源”果汁70多瓶。消保科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陆续对周村城区展开拉网式检查,严肃查处“美之源”果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利益。

  如果你身边的商店、超市、冷饮店等地方存在销售“美之源”果汁的情况,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33)3585000举报。

  相关链接

  4月10日,邹平县工商局接到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诉信,称县内某饮料公司的产品瓶型、外包装瓶贴与他们的产品极其相似,工商部门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在某饮料公司仓库发现,该公司生产的“美之源”水蜜桃汁和真橙汁饮料系列,其瓶型、外包装装潢与汇源公司的产品简直一模一样,足以造成消费者误认。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904箱涉嫌仿冒的饮料。(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