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驶执照遭克隆 一司机替人背上五次违法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13 青岛新闻网

  山东临沂市徐先生的驾驶执照不知何时遭人“复制”,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替人背上了5次违法记录,并欠缴违法罚款近3万元。

  今年4月,山东临沂苍山县徐先生去兰山区车管所审驾照时,被告知他的驾照已经被扣了17分,禁止再审。这让他感到莫名其妙:这几年他虽然从事驾驶工作,可驾照一直都是自己保管,也无任何交通违法行为,这17分是怎么被扣的呢?

  带着这个疑问,徐先生来到临沂市罗庄区交警大队查询违法记录。徐先生发现,从2004年10月到2005年5月,他的驾照信息中竟然有5次违法记录,并且欠缴罚款近3万元。仅2005年1月27日就有两次违法记录,原因是伪造变更驾驶执照和逾期未缴纳罚款。

  根据交警部门的记录,2005年1月27日,罗庄区交警大队在检查中发现一个司机使用的驾照属于伪造,随即将假驾照扣下,并对司机处以2000元罚款。但是直到现在,这2000元罚款也没有人缴纳。按照罚单开出后未按期缴纳的处罚规定,逾期后,被罚者每天须缴纳3%的滞纳金。由于这个违法驾照与徐先生手中的驾照拥有相同的号码,累计到现在,徐先生的驾照被记录为应缴纳罚金近3万元,并因此被一次性扣掉12分。

  徐先生通过查询得知,使用这个伪造驾照的人驾驶的汽车属于临沂市苍山县交通局。2006年4月下旬,徐先生找到了临沂市苍山县交通局。苍山县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辆车及相关牌照几年前已被局里拍卖掉了。

  徐先生查询到的另外3次违法记录分别是:2004年10月份,2005年2月份,2005年5月份。后两次违法记录更让徐先生感到奇怪:“根据罗庄区交警的记录,2005年1月27日冒名顶替者所持的假驾照已被扣了,为什么之后这个驾照竟然又有两次违法记录?”他怀疑不止一个人在伪造使用他的驾照。

  5月15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了临沂市苍山县交通局运管所。据该所工作人员回忆,早在2004年交通局便已将徐先生所指的车拍卖掉了。至于车主名称仍然是交通局一事,他解释称,车辆拍卖后,虽然交通局几经催促,但购买者一直没有办理过户手续。

  随后,记者拨通了临沂市罗庄区交警大队违章办的电话。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假冒的驾驶执照一般很容易被交警识别出来,但由于违章办的电脑网络出现问题,她无法根据徐先生的驾照号码上网查询违法情况。

  目前,徐先生已经将驾照被盗用情况向临沂市苍山县城关派出所报了案。记者高红日 实习生陈川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