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一女博士生坠楼身亡 校内BBS贴出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0:58 新京报

  本报讯 (本报 记者) 昨日早晨8时许,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03级博士生董某从8层楼坠下,当场身亡。随后,人大学校办公室在校园网站贴出通报称,目前坠楼原因不详,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上午10时许,董某所住的品园宿舍楼前围满了人,董某躺在地上,身上盖着被单。“就落在我们窗前不远处,但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目击者小河(化名)称,9时许,她听到
外面很吵,出去才知道有人跳楼了。

  10时26分,人大校内BBS贴出“关于今晨品园4楼南侧坠楼事件的通报”,通报称,当日上午8时50分许,新闻学院2003级女博士生董某在品园4楼南侧,坠楼死亡。目前,具体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落款是学校办公室。

  出事后,人大校内论坛上不断有人发帖哀悼死者。对于坠楼的原因,有人说是因为董某“博士论文匿名评审”没通过。对此,与董某同住一层楼的学生王小姐予以否认,“她论文很好,工作也很好。”

  在校内BBS一篇“悼师姐”的文字中,署名“Xning”的学生说:印象中董师姐是个很和蔼的人,去年刚发展入党。周围同学对其评价都很好,说她很乐于助人,其学术成果也很优秀,还获得了吴玉章奖学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大新闻学院学生说,董某已结婚,孩子已上小学,丈夫也在读博。她一边带孩子一边读书,很辛苦很不容易。

  “在这栋楼里还发生过类似的事,”人大硕士研究生陈先生回忆,4年前,该校一党史系博士生在同一栋楼跳楼身亡,该女生也是临近毕业,跳下来时落在楼的北侧。

  截至记者发稿时,人大校方仍未对此事做出详细说明。海淀警方已介入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