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坚壁清野”抗“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6日电(记者景延)随着今年1号台风“珍珠”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快速向广东、福建两省逼近,福建各部门迅速动员群众做好防台袭击准备,目前各项防预工作基本就绪。

  据记者了解,省水利厅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号台风将带来强降雨等情况,采取“逐库调度、预泄腾库、设备调试、责任到位”等措施,加强水库防洪高度,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省建设厅已撤离建筑工地搭设在山坡或低洼地带临时设施中的居住人员,以及危房居民,并组织相关人员及时检查排水设施、疏浚排水管井沟渠;供水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水质检测监控,确保供水安全。

  省海事局按照“以防为主、防抗结合、适时早避、留有余地”的海上船舶防抗台风工作方针,加大对辖区内航运公司防抗台风工作的督查指导,适时停止港口作业,加强通航秩序的维护,对避风锚地和航道进行重点巡查,严格控制进出港船舶,将客(渡)船、旅游船舶、危险品船、大型电煤运输船、集装箱船以及修造中的无动力船舶和工程船舶作为辖区船舶防台工作的重点,各海岸电台加强设备检查,加强遇险与安全通信线路值守,及时准确播发航行警告和台风动态信息。

  省农业厅将落实农作物田间管理、强化技术指导、抗灾减灾保生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组织农民加紧抢收巳成熟或基本成熟的农作物,尽力避免损失。同时加强灾情和疫情报告,防止疫情扩散。

  省卫生厅在做好本单位防台风工作的同时,组织医疗卫生应急队伍,准备好必要的应急处理药品、器械,保证物资到位,队伍到位,随时准备开展医疗救治和救灾防病工作。各级疾控机构做好灾后防病的各项物资准备工作。

  省民政厅启动了救灾预案,上请民政部急拔3000顶救灾帐蓬支援,确保转移安置群众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水喝,生病能得到治疗。预备应急资金1000万元,用于应对台风所带来的各种突发情况。

  省海洋与渔业局根据省防汛办指挥,及时组织海上船只和养殖人员防台风安全工作,全省各沿海所有在外生产的渔船和养殖人员,都于16日18时全部全部进港或上岸避风。(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