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坐公交车错投“英镑” 车队开箱检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6 国际在线

  

男子坐公交车错投“英镑”车队开箱检验(图)

  车队人员帮助找“英镑”

-->

  

男子坐公交车错投“英镑”车队开箱检验(图)

  这就是白先生所投的硬币

  “我把‘英镑’投进去了。”昨天上午,乘坐361路公交车的长春市民白先生说。361车队很重视,破例当场打开投币箱,找到那枚硬币,原来是枚港币。

  报料:有人乘公交误投“英镑”

  昨天10时许,在361路公交车大经路站点,两个人上了车,其中一位抢着投了硬币。

  “你投的什么币?”司机发现异常:有枚硬币不像人民币。那乘客一摸兜,就直拍大腿,“我把‘英镑’投进去了。”他让司机把钱取出来,司机说,按规定,司机没权打开投币箱,想找回硬币,得到第二天下午。那位乘客着急了。另一名乘客打电话给361车队,并向本报报料。车队让他们到车队解决。

  乘客:想证明投的不是假币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车队。误投“英镑”的乘客姓白。他说,硬币上有英女王头像和英文字母,是几年前他在家里发现的。白先生说,当场找出硬币也是想证明清白,“司机问我投的什么币,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投假币呢。”

  司机刘师傅说,他当时发现硬币有问题,怕是假币,就提醒了一下。

  361车队:当场开箱找到硬币

  361车队孙德林队长说,按规定,清点投币箱内钱款,必须事发第二天才行。但如果第二天才打开投币箱,没有“英镑”,容易起纠纷。孙队长决定特事特办,当着白先生的面打开投币箱检查,白先生找到了那枚“英镑”。记者发现,这不是“英镑”,而是“港币”,一面是英女王头像,一面用中英两种文字写着“香港壹圆”。

  公交部门:公交车只收人民币

  长春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投假币和残币的事时有发生,但投错币种,在长春还是第一次。按公交部门规定,公交车只收人民币,持其他币种乘公交车,应到银行兑换。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人士也表示,不允许用港币直接交易,必须兑换。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