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昨前往金平区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昨天,市委书记林木声前往金平区调研,了解该区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发展态势等方面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林木声要求金平区各级党政要进一步增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紧迫感、使命感,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汕头市委会主委方展伟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昨天上午,林木声首先来到岐山街道寨头社区,仔细了解社区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先进性教育等方面情况,对寨头社区居务、财务公开的做法予以肯定。随后,林木声前往嘉信包装材料、壮丽印刷、添利冷冻食品、粤东机械、茂发食品、瑞源实业等企业调研,每到一处,林木声都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亲切交谈,对企业着力开展自主创新,依靠科技进步求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要继续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大力引进人才,打造品牌,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昨天下午,林木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党建等方面情况汇报。林木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该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安排周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经济保持持续协调发展,科技创新取得较好成绩,社会大局较为稳定,党的建设稳步推进。林木声要求金平区要继续加温鼓劲,确保今年任务的完成,为全市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从长远发展上,要在几方面作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包括提高产业层次和集约化水平,增强作为中心城区的集聚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旧城改造步伐,保护独特的历史风貌,延续汕头文化脉络,使老城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加快处于金平西部和北部的涉农街道、社区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发展二、三产业,打造门户通道和形象窗口,增强对周边城市的吸引力和辐射能力等方面。

  林木声在讲话中对金平区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金平区在全市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汕头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领头羊”,地处城市中心,区位优势明显,经过多年积累,有一定的物质、技术和人才储备,完全有条件、也有责任在汕头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新的时期,各级党政要充分认识加快中心城区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有关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全市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园区建设、加快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强土地集约开发利用、强化财税管理、加强基层统计工作等六项工作。在扶持传统服务业发展的同时,要把工作重点逐步放在设计、中介、会展、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新兴服务业的发展上。要加强土地集约开发利用,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土地资源的产出效率,引导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提高技术含量。要提高用地门槛,对引进项目在技术密度、投资强度、资金保证、单位土地产出、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方面严格把关,努力做好“招商选资”工作,促进工业用地集约利用和优化配置。要强化财税管理,摸清税源,做到应收尽收。学会科学理财,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要加强城乡建设,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快老城区、“城中村”改造进程,抓好涉农社区的建设和管理。林木声指出,当前,汕头仍处在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维稳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要切实加强群众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负起责任,坚持守土有责,正确稳妥地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要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对群众合理诉求,要认真研究、认真解决。林木声最后强调,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攻坚克难能力,碰到问题要勇于面对。要做好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省、市有关要求,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