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装假牙不到一周断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新做好的假牙基托板不到一周就断裂,诊所承认是制作问题,可是当老人要求全额退款时,诊所却要求老人承担一半的材料费,否则休提退款。为退款一事已经奔波了近一年的赵老太太,昨天上午为此事求助到本报热线。中午,当记者陪老人前往诊所,就退款一事与诊所负责人协商时,却被这位大夫的妻子大吼着推赶出来。

  新装假牙一周内断裂

  据白鹭湾小区76岁的赵大妈介绍,她的上牙全部脱落,咀嚼食物全凭安装的一副假牙。去年4月,她发现已经使用了一年的假牙基托板断裂,已无法咀嚼食物,于是便到离家不远位于菜坑岸43号的牙科诊所修补假牙。修补后没多久,基托板又出现了裂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修补了两次,共计花费30元。当她第三次再去修补时,诊所的朱大夫表示,这副假牙没法再修了,可以帮其再重新做一副,并表示新假牙一定会让赵大妈满意。

  4月底,赵大妈取回制作好的假牙,并付清了160元的费用。可谁知回家一用,别说咀嚼食物,嘴稍一动牙床就疼痛难当,甚至连口腔内也磨出了疮口。大约一周后,赵大妈前往诊所,大夫解释可能是牙基托板太薄而致断裂,表示可以重新再制作一副。对诊所已经完全失去信心的赵大妈早已无心再试,向对方提出退款却遭到拒绝。其后,赵大妈的子女也多次前往协商,但诊所表示,要退也只退80元,不能全额退。

  对此,赵大妈一直想不通,假牙断裂的责任完全在诊所,为什么无端地让患者承担失误的费用?

  要求退款被赶出诊所

  昨天中午,记者与赵大妈赶到位于菜坑岸的该诊所。朱大夫说,可以给赵大妈把钱退了,可是随后回来的他的妻子一听此事便疾言厉色地喊:“我告诉你,不管你是谁,这事儿放这,今天不解决!”“告诉你,要退款材料费一人一半!”记者与她的丈夫朱大夫的谈话也多次被打断。这位朱大夫表示,新假牙赵大妈确实没用几天便出现了断裂,他答应退款。可正当其要付钱时,他的妻子却将钱夺下:“要退钱你们出去解决,别在我的店里解决,我要打扫卫生,我看着烦!”说着一边拿起拖布,一边把记者和老太太不由分说往外赶。

  当站在店外的记者希望朱大夫就此事明确地给老太太一个答复时,他又说,退款一事还需要再做做老婆的思想工作。记者随后获知,赵大妈现在戴的假牙,正是当初被朱大夫认为无法修补的假牙,后在另一医院修补,到现在已经又戴了近一年。

  截至记者发稿时,76岁的赵大妈仍未拿到分文退款。(此线索由赵女士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