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闯红灯不越线”文明交通行动开展一周收效明显“闯红灯”现象有所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容芊汪自力报道“不闯红灯不越线”文明交通行动开展已一周,昨天现场采访发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虽未绝迹,但情况已有改善。

  上午10时,记者首先来到问题较突出的人民路-健康路口。与一周前相比,这里的秩序明显好转。当红灯亮起时,绝大部分过马路的市民都停下了脚步,在斑马线两端形成等候区。

  一对年轻男女走到路口,抬头看见红灯马上反应说:“现在不能闯红灯,要罚款的。”路口协管员表示,这两天行人文明多了,有的年轻人发现不小心越了线,马上就会缩回脚来。有人还主动向他们道歉。人民路-新生路交叉处目前有5个岔路口,交通情况复杂。执勤民警说,一周来,闯红灯的市民逐渐减少。昨起高峰时段路口增加了警力。发现“问题”就吹一声哨子,大部分市民就会立刻停住,或马上走进斑马线范围。胜利门广场的民警反映,路口停车时,驾驶员听到哨声也能有意识地看一下有没有越线,这两天这个位置没人因闯红灯被罚款。

  据交巡警支队昨天汇总的数据,“不闯红灯不越线”开展以来,已有796人因闯红灯被罚款,但日受罚人数已大为下降,第一天为169人,13、14、15日三天总共才227人。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人的意识深处,对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习惯仍不当回事。如行动第一天,在胜利门广场民警拦下一骑车闯红灯的人,他竟说“我认识你们区委书记”,并拿出手机向“书记”诉苦。15日下班时分,莲湖大桥青石桥处,一辆汽车停上了人行道,当警察上前拍照取证时,驾驶人竟拦阻并推搡警察。此人已被依法递送派出所,有可能成为这次行动中首名受治安处罚者。许多执勤民警、协管员反映,目前仍有许多人特别是老年人,远未形成遵守交通信号灯的习惯,受到劝阻时置若罔闻,依法罚款时居然还讨价还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