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房将交付平台挡窗户业主交涉一月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小戴报道盼了两年多的新房马上就要到交付的日子了,可郁女士的心情却一天比一天沉重。因为即将到手的新房存在着设计上的硬伤,给安全带来隐患,与开发商交涉了一个多月却至今没有个结果。无奈之下,昨天郁女士向本报投诉。

  接到郁女士的投诉后,记者来到香榭花园实地察看。走进郁女士购买的61号202室,一眼就看到北面餐厅窗外约半扇窗宽、半人高的位置上挡着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是一楼进大
楼的门厅顶部伸出来的门檐,不仅从室内望过去特别不舒服,而且距离窗户只有五六十厘米,人从平台上一步就可以跨到窗台上,有碍安全。从厨房间看出去,在平行的视线上正好有两个连接平台落水的敞开式接水口。郁女士担心,日久天长这里会成为苍蝇蚊虫的集中地。

  “买下这个房子后,我们曾多次来现场看过,可都没能发现这些问题。”郁女士说,以前工地上施工都遮住了,门厅又是最后造的,也无从发现。今年春节里,房子造好了,他们也曾到房子里面来看过,可当时有民工住在里面,都用板挡住了,也没发现。直到4月初再次看房时,才发现了这个问题。当时就与开发商联系,可他们一直说没空,到4月18日,开发商才派人来现场看了看。郁女士要求,将挡在窗口的平台拆掉,两个接水口下移出视线,窗外允许装铁栅栏。开发商承认这个平台对郁女士家确有影响,但对郁女士提出的要求表示不能同意,只答应商量后给予答复。此后,郁女士多次催促,开发商却迟迟不给答复。前天,郁女士再次与开发商联系,开发商让出具书面要求,郁女士当天就送去,开发商却回答不能明确给出解决的日期。

  郁女士说,这套房子是2004年买的期房,当初买房的时候,只看到了平面图,楼盘模型上面也没有看出门厅的样子,销售人员也没有讲清门厅平台会挡在窗前,不然说什么也不会买这套房子了。现在开发商说不愿意可以退房,可现在的房价怎能与两年前比,明摆着是不可能退房的。

  昨天,记者与该开发商取得联系,该公司一名姓俞的副总表示,这个门厅是一种设计风格,是符合设计要求的,当初的楼盘模型上也是有的。他们和购房人的关系就是合同关系,他们不承担合同之外的责任,业主应该为自己的决定而负责。业主个人的问题只是一个局部,不能因为局部而影响了整体。

  据了解,在这个小区,存在同样问题的房屋大约有三四套。

  有关人士指出,也许对于开发商而言,这只是一个局部的小问题,可对于花了几十万元的普通百姓而言,买一套房就是一辈子的大事,怎么能够将就呢?在开发商大讲人性化设计的今天,恐怕还得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去看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