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曲靖“五长责任制”让黑恶势力丧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6 云南日报

  4月1日至8日,曲靖市公安机关多警种协同作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用行动奏响“平安曲靖”创建主旋律,还人民群众一片净土。

  为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曲靖实行“五长责任制”,即公安局长、分管刑侦副局长、刑警队长、派出所长、责任区民警分别对各自辖区内有无涉黑涉恶犯罪情况进行排查、掌控、上报,层层落实责任制,如对某一地域摸底排查后,由负责摸底排查的责任区民警写
出书面材料认定该区域有无涉黑涉恶犯罪情况,签字报派出所长、刑警队长、分管刑侦副局长、公安局长逐一审核、分别签字再报上一级公安机关备案,作为打黑除恶工作倒查的依据,形成“五长责任制”落实“打黑除恶工作倒查制度”,坚决彻底打处涉黑涉恶犯罪的工作态势。

  曲靖警方以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为目标,组织派出所、刑警、治安、巡警、特警、法制、经警、国保、禁毒、监管、警令部、政治部、纪委、信息通讯、行动技术、网络监察等警种协作参战,主动进攻,稳、准、狠地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建成各所队紧密联系、各部门分工协作点面结合、纵深打击的网状“打黑除恶”工作体系,形成多警种有机结合的掌控局面,构筑起黑恶势力一露头即被发现,一发现即被打掉的多警种协同作战的“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

  4月1日零时整,曲靖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出动警力9600人次,清理矿山120个,娱乐场所620个,集贸市场268个。当天凌晨5时许,曲靖市打黑除恶现场,1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进派出所;凌晨7时许,双眼布满血丝的参战民警扒下一碗方便面后,再次投入到审讯工作中。

  4月2日,师宗县大舍村街道上,群众将1名抓获的嫌疑人团团围住。“这些坏人抓得好,他们常常来打架、惹事,看哪个不顺眼就随便打骂,我们都怕他们,年轻小伙子晚上都不敢出去逛,更不要说老人了。”一位约30岁的村民说道。围在周围的群众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截至4月8日,曲靖警方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83名,其中逮捕16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5起。如:打掉涉嫌持械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盗窃等罪名的宣威县何开跃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6人。

  沈仕云 施晓焰(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