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参加社保博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8 温州都市报

  参加社会保险究竟能给企业和职工带来什么好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生育保险处处长张福祯用“双赢”这个词进行概括。

  社保支付避免“医治无门”

  由于经济原因,一些外来务工者在遭遇到大病或者工伤时,一旦企业拒绝提供治疗
费用,就会“医治无门”。实行医疗保险制度和工伤保险制度后,如果企业为职工办理了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就能在职工生大病或者出现工伤事故要住院治疗时,由社保基金按照比例支付一定的费用。

  2003年12月,来自金华的朱先生在建筑公司上班期间因机器故障受伤。由于所在的企业参加了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在医院治疗期间,朱先生得到了迅速救治。朱先生后被评定为八级伤残的工伤。截至今年4月,工伤保险基金共为朱先生支付医疗费13万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9000元。

  据介绍,截至2005年12月底,全市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达到45.34万人。

  工伤赔付免除后顾之忧

  企业为职工办理了工伤保险,一旦出现了工伤事故,可以由工伤保险基金和企业共同来承担责任,在一定程度上,免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张先生是我市某小服装厂员工。去年9月,他在上班时受伤。治疗期间,共花去医药费10余万元。幸运的是,公司为张先生办理了工伤保险,最终张先生的受伤事故被认定为工伤事故,并得到赔付款共计12万余元。

  相对于高昂的医疗费,工伤保险费显得微乎其微。以2004年为例,工伤保险平均费率为0.6%左右,每人每月工伤保险费为9元,也就是说,一个100人规模的企业,年工伤保险费为11000元左右。

  据统计,我市工伤保险基金成立至今,共为企业参保职工的工伤事故赔付工伤金2273万元。周俊朗 彭少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