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男希望变性成女子 热情开朗得到全校师生尊敬(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41 国际在线

  从小,何嫱就喜欢混在女孩堆里。每当外公外婆不在家,他就偷偷取出抽屉里的纱巾,披在头上或者围在身上,自我陶醉地欣赏镜子中那个“美丽的女孩”。

  过分女性化的举止使他很快受到同学们的注意,下课后,班里和隔壁班的男生成群结队地跑过来围住他,有时候学电视里的小流氓“调戏”他,有时候几个人把他摁倒在凳子上,然后十几个人压到他身上……

  “内向,沉默,忧郁”。李清是他从初中到高中最要好的同学,他这样形容那时的何嫱:“他给人的感觉很奇怪,整个人都是错位的,明明是个男生,行为举止却像个女生。”

  何嫱也变得越来越沉默,晚上常常一个人躺在床上流泪至深夜。

  “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做个真正的女人,而我却要在性别的缝隙中尴尬地活着呢?”最绝望的时候,他曾经用铅笔刀在手腕上刻了个“恨”字,差点丢了小命。

  “强儿已死只有女儿嫱”

  然而,何嫱的父母一直没有把儿子的“异常”看作一个严肃的问题。

  直到有一天,何嫱把书包放在客厅后出去玩。回家时发现妈妈脸上乌云密布,眼睛直愣愣地盯着饭桌。桌上则是一溜排开的口红、粉盒、梳妆镜……这些都是妈妈从他书包里翻出来的。

  僵持了一会,妈妈突然发疯似地用双手扫掉桌面上的化妆品,从牙缝里蹦出了两个字“变态!”

  2001年寒假,何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给父母写了一封11页的长信,把自己从小到大受到的委屈一股脑写出来。他在信的最后写道:“爸爸妈妈,我一定要变成女孩子,我要按自己的路走下去。”

  第二天,妈妈给他做了一大桌好吃的,却再也没有提过那封信。

  何嫱知道,父母虽然不说什么,但心里很难受。尤其当不明就里的亲戚朋友们一看到他就说“你们家的三个女儿真漂亮”之类的话时,父母只好尴尬地陪笑,不知如何解释。

  每次看到这种场景,他都很想好好和父母谈。但每次他刚刚提起话头,就被父母打断了。

  他在最喜欢的书、韩国变性人河莉秀写的《成为夏娃的亚当》一书中,写下这么一段话:

  “亲爱的爸爸妈妈,虽然不能成为你们膝下的孝子,但我很想成为你们身边孝顺的女儿,请你们原谅……强儿已死,只有女儿嫱。”

  哪里寻真正有情郎

  何嫱很早熟。从小到大,长相清秀的他吸引了不少女生的目光,他却一直对身边的男孩子情有独钟,初三那年开始了自己的初恋。高二的暑假,何嫱经历了一段自己至今认为最浪漫的恋爱。一位帅气的男生每天在学校等他放学。

  一天晚上,何嫱把他带回了自己的住处,坦率地将自己想做变性手术的决定和盘托出。谁知男生却坦承自己是同性恋,并劝服他不要变成女人……

  不久前,何嫱刚刚结束了一段短命的爱情。“男友”是在网上认识两年的网友。何嫱最感动的是,这个男孩不介意他的男儿身。

  然而,两个月后,他收到了“男友”相恋8年的女友打来的一通质问电话,很快“男友”的分手短讯发到。提及这段事,他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一切只为做变性手术

  “如果我不能变成一个真正的女人,我就注定无法拥有真正的爱情”。何嫱说自己现在已经不想奢谈什么爱情,对他来说,工作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赚了钱,做了变性手术,我才能成为真正的女人。”

  提及找工作的那几个月,总是满面笑容的何嫱连续叹了几口气。

  每次参加招聘时,当一身女性装束,长发飘飘,妆容精致的他递上自己的简历后,等待他的是意料中的问题——“你是不是写错性别了? ”这个时候,何嫱总是告诉他们,“我目前性别是男的没错,但我以后要做变性手术,成为女人,如果贵公司肯接受我,我一定会做得很出色。”但没有哪家公司接受这样的说法,多数单位都婉拒了他。

  几个月后,当他对找工作已经灰心时,一家旅行社却向他伸出了手。面试他的年轻女经理告诉他:“我欣赏你的勇气和直率。”

  在现在的公司里,凭借对化妆打扮的研究,何嫱还曾被安排成为公司女职员形象培训班的老师。

  为了工作方便,何嫱目前从学校搬到交通更为方便的出租屋。他的小房间收拾得很干净,床单是粉红色的,在窗户挂上红色窗纱,门也裹上了粉红色的纸。桌子上,从洗面奶到口红、粉底,再到护手霜,样样齐全。

  在何嫱的计划中,28岁一定要攒够钱做变性手术。

  “只要能成为真正的女人,就算只活几秒,死在手术台上我也不会后悔的。”(记者 方夷敏)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