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头市主要道路无障碍设施设置率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7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包头台记者琳芳)包头市通过近两年的道路建设和改造,市内四区和稀土高新区规划道路范围内,已有55条道路铺装了盲道和坡道,主要道路无障碍设施的设置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2000年以前,包头市大部分道路、公园、广场和公厕等均未建设无障碍设施,历史欠账较多。2000年以后,新建、改建的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都基本配备了无障
碍设施。特别是2004年以来,包头市建委将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改造任务落实到各地区和部门,同时制订下发了《城市道路铺装标准》和《公厕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等专业技术文件,分行业指导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

  目前,包头市15个大型广场中有12个铺装了盲道和坡道,无障碍设施的设置率达到80%, 3个大型公园已全部设置了无障碍设施,无障碍设施的设置率达到100%,218座公厕中有105座安装了无障碍设施,无障碍设施的设置率达到48%。

  与此同时,包头市建委为确保质量,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设施项目严格把好“两关”,即图纸审查关和竣工备案关。对没有按照《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要求设计无障碍设施的图纸审查不予通过,不得进入下一步基建程序,对在施工过程中没有按照施工图内容建设无障碍设施的工程项目,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不得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