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离开爸爸身患三种癌症 17女孩嫩肩勇挑磨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求求你们帮帮我吧,我是文文,帮帮我和爸爸吧,我实在撑不下去了……”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对方似乎还是个孩子,稚嫩的声音中却夹杂着一种哀愁。到底是什么事让这个本应天真烂漫的女孩失去了同龄人的快乐?

  “阿姨,我就是文文。”昨天下午3点,文文带着她的父亲来到报社,17岁的文文长得不算漂亮,眼神中透露出坚强和无奈,随她一起来的是瘦弱的父亲。

  父亲身患3种癌症

  “我们家只有我和父亲两个人,我父亲患有3种癌症……”一提到父亲,文文的眼泪就流下来了。

  文文告诉记者,1998年爸爸被诊断出晚期鼻咽癌,1999年做了手术后,又发现了另外一种癌症——淋巴癌,2004年9月份,肿瘤突然转移到了肝脏。这对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为了治疗父亲的病,2003年5月,文文跟父亲商量后,将房子给卖了。从此,父女俩就开始了居无定所的生活。

  文文说,因为没有钱,所以他们根本租不起房子,幸好3个好心的姑妈收留了他们,现在她和父亲轮流在3个姑妈家住。

  曾经也有个幸福的家

  “妈妈呢?”听到记者的问题,文文突然哭得更伤心了,“妈妈离开了我们,她丢下我们,自己过了。”

  文文说,小时候,她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样,有爸爸妈妈的疼爱。生活的不幸是从爸爸下岗开始的,1998年,爸爸从单位下来。从此,家里的吵架声不断。

  “从那个时候开始,9岁的我就突然觉得灾难离我不远了,我的好日子快到头了……”下岗后的爸爸到大市场去做搬运工,每天非常辛苦。爸爸生病后,家里更不一样了,妈妈整天以泪洗面,爸爸心情非常不好,因为给爸爸看病家里不仅花完了所有的积蓄,而且还欠了很多的债,妈妈经常为了这些事和爸爸吵架。2001年,爸妈离婚了。

  爸爸少用药为我买蛋糕

  文文趁爸爸不注意偷偷地告诉记者,她知道爸爸经常晚上疼得把被子都咬破了,但从来都不在她面前说。“他总是装作很坚强的样子”。

  看到父亲如此痛苦自己却没有办法,文文非常自责。“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听爸爸的话,包揽家务事,尽量让爸爸少动。”

  因为没有钱治疗,实在疼得受不了的时候,爸爸就靠打杜冷丁缓解疼痛,可是去年生日时,爸爸宁愿忍着痛少打一针杜冷丁也要给她买个生日蛋糕。“我知道,虽然我们家很穷,可是在爸爸心目中,我还是他的宝贝,他情愿忍受疼痛给我买蛋糕,看到桌子上的蛋糕,爸爸说,‘我女儿20岁的生日,我一定要好好为她举办一次生日宴,如果我还活着的话!’”

  “上天对我如此不公平,给了我贫穷,给了我一个不完整的家,还给了个患有3种癌症的父亲,我真的觉得太不公平了,我曾经写过遗书,幸好被父亲发现。现在想起来自己当时真的很傻,如果真的死了,爸爸谁来照顾,他一定会垮的,现在我已经放弃不起了,我要学会坚强。我现在只想给爸爸看病。”

  文文告诉记者,她现在就想快点毕业出来赚钱给爸爸看病,爸爸是她唯一的精神依靠,她也是爸爸坚强面对病魔的精神支柱。

  “女儿是我的精神支柱”

  “文文是个好孩子,她很听话,她是我的精神支柱,我要看着她长大……”看着懂事的女儿,毛师傅摸了摸文文的头。

  毛师傅说,自从和妻子离婚后,文文就变得特别懂事,为了给自己省钱,文文就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挣钱;姑妈家离学校远,为了省一元钱的车费,文文每天5点就起床,尽量省下钱给爸爸买药吃。

  “其实有时候我真的疼痛难忍,曾经站在窗台,想跳下去,可是看到自己的女儿,孩子还没有长大,自己就这么走了,她也会垮的。我活着,是让女儿知道,自己还有一个爱她的父亲。”

  3种癌症的病痛将父亲折磨得惨不忍睹,看病的医药费前后共花了18万元,家里的积蓄已经用完,能借的也借得差不多了,为了能继续给父亲治疗,2003年5月还是把房子给卖了,还清亲戚朋友的8万元债务剩下的钱也只勉强维持一段时间。目前,父亲又需要住院治疗了,医院的一大笔开支把父女俩难住了。

  “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但我坚信,我们会走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