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旅游诚信企业经验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我市从三月份开展诚信旅游活动,重点整治“零负团费”、“黑车”、“黑导”、“黑社”、“黑店”等,并评选出首批旅游诚信建设示范单位。昨天,首批旅游诚信建设示范单位与全市旅游企业座谈并介绍了诚信建设的经验,呼吁更多旅游企业加入到诚信经营中。

  汕头金海湾大酒店、汕头金佳诚大酒店、潮阳金叶大厦作为酒店行业中首批旅游诚
信建设示范单位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酒店创建诚信活动的经验。这几家酒店都从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同时确保饮食卫生、环境整洁。汕头金佳诚大酒店对于用餐的食物,从采购渠道到用餐都严格把关,为防止肠道病毒感染,杜绝提供一切腌制品;对不新鲜和有质量问题的食品一律不惜销毁处理。

  汕头市礐石风景名胜区、中信海滨高尔夫度假村、“南澳总兵府”是景区(点)中第一批旅游诚信建设示范单位。他们在诚信建设中也各有“招数”。像“南澳总兵府”考虑到游客多是初次进岛,对景点不熟悉,专门安排了外围工作人员为游客指路,作景点简介;为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取信于游客,在门票、商品上都明码实价,保证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经营等。

  在旅游法制建设相对滞后,旅游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存在缺陷的情况下,市旅游总公司、澄海红头船旅行社作为旅行社中的首批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在抵制不良经营理念和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方面作了不少努力打造诚信形象。市旅游总公司在多年业务经营中做到四个“不”:不超范围违规经营、无证违法经营;不发布虚假广告;不开展零团费、负团费业务;不设购物陷阱。同时通过创新市场营销方式,确保服务质量,努力倡导构建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昨天,我市还向汕头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等21家被评为第二批旅游诚信建设示范单位的旅游企业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