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IC卡控制洗澡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53 新闻晚报
□实习生 王智宇 记者 时晔

  晚报讯 学生公寓内每间房间安置一个水表、洗澡用IC卡控制时间……昨天,记者在“高校评比‘节水型学生公寓’现场交流会”上获悉,本市已经在部分高校推行了新用水制度,学生公寓实行每月每人用水定额制度。

  此前,市节水管理部门会同市教委、部分高校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节水型学生公寓”评比活动,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4家高等院校参加了评比,内容包括:是
否建立抄表台账、是否健全用水管理制度、是否对学生公寓实行月水量考核等内容。

  据了解,采取学生公寓节水措施的高校只占了一部分,各个学校在设定用水上限时也各不相同,例如复旦大学提供的学生公寓每位学生每个月3立方米的用水量,而华东理工大学则只有1立方米。

  市计划用水办的史文芬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很难确定一个全市统一的校园公寓用水标准,这很大程度是由于各校住宿的硬件条件不同造成的。”就目前而言,只有单独卫生、或者几个单元享受单独卫生的学生公寓才有可能安装水表进行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