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拨0533—2770233举报医疗贿赂 淄博市卫生局挥起纠风利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张恒龙)为有效治理医务人员收红包、回扣、开单提成等商业贿赂,今天,淄博市卫生局正式宣布将向医药商业贿赂“开刀”。市民如果发现有医务人员收红包、吃回扣,可拨打电话(0533)2770233或者通过电子邮箱zibowjw@sina.com进行举报。

  “今年,淄博市卫生系统有两人涉嫌医疗商业贿赂。对于某些领域我们将重点打击
……”据了解,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在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采购活动中,收受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回扣的行为;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在临床诊疗活动中,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提成的行为以及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医疗机构接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不按照行政事业财务会计制度明确如实记载、私设小金库、用于少数人私分的行为;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人员在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医院转制、招标等活动中,收受有关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的行为;卫生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在医药购销和工程招标等活动中,收受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等5种行为将作为今年治理医疗贿赂的打击重点。

  卫生部门表示,鼓励市民对收红包、回扣的时间、地点、金额等进行举报,对于市民提供的线索,卫生部门将保护好举报投诉人和信访人员。

  此外,卫生局将建立行贿企业的“黑名单”制度,凡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取消其两年内在淄博范围内参加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招标投标的资格,各家医疗机构也不得采购其产品。(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