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寒那曲“折磨”采访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那曲地区那曲县,海拔4600多米,属于青藏高寒气候,气温低、空气稀薄干燥、日照强、日温差大。5月15日,鲁中晨报·东风NISSAN西藏圆梦之旅采访团夜宿那曲。

  15日19:00许,采访团到达那曲时,虽然太阳仍然高高悬挂在天上,但空气中却带有丝丝凉意。到宾馆一看,虽然已经是5月中旬,但是宾馆里的暖气仍热乎乎的,宾馆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这里昼夜气温差别很大,白天能达到20℃,晚上却有-5℃。这里,年降水量少
得可怜,所以宾馆里只有热水,没有凉水。

  因为不能适应这里的气候,当天晚上,就有几名队员身体不舒服,有的甚至呕吐起来,队医连忙给他们输液、服用抗高原反应的药物,还特别提醒大家,在这里尽量减少吸烟,要穿上足够的衣服防寒。

  虽然房间里暖气很热,但是早上起床时,还是有一些队员反映昨夜被冻醒了好几次。8:30我们准备出发时才发现,刺眼的阳光下,气温却只有-2℃。保障车用了近十分钟才启动起来。“多亏我加了-20号的柴油,要不麻烦大了。”驾驶员李延宏庆幸地说。

  别看那曲自然条件恶劣,可是每年八月的赛马节却是藏北草原的盛会,再加上辽阔的草原和神秘的藏北无人区,让这片神奇的土地更充满了迷人的色彩。(a8)

  (特派记者 徐博 张继才 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