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十天两次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父母无奈地看着孩子交上坏朋友、清钱然后被清钱,却无法沟通

  本报讯 (记者 郭秀萍) 13日,15岁的小林(化名)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消息。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这是他第二次出走了。小林的爸妈已经找得心力交瘁,他们还担心,找回来了要怎么办,因为“我们已经不知道儿子在想什么了”。

  爱交友终于交到损友

  小林的母亲杨女士说,小林小时候性格外向,活泼可爱,大人都喜欢逗他玩。小林的班主任说,初一年刚开学时,小林善于交朋友,跟班上的很多同学都能称兄道弟。后来,老师开始发现他根本无法安静下来听课,不是找旁边的同学说话,就是扔纸团、吐口水,还会自言自语。

  接着,老师发现他跟外校的同学、外面的人交朋友。班主任告诉记者,从初一年至今,小林是她谈话最多的学生,每次她提到正确交朋友的话题,小林就点头说:我知道了!

  初一年上学期,小林和几个同学一起,到南湖公园去清小学生的钱,被发现后,小林被警告处分。

  虽然从那以后,家长、老师没有再发现小林清钱,但是杨女士觉得,儿子开始变得越来越陌生了。初二上学期,杨女士发现小林的身上有烟味,后来,小林旷课、打游戏、打架,学习成绩大跌。

  被清钱不敢去上学

  从3月至今,小林开始不去学校上课了,他说,有个姓黄的同学要对他清钱,要求他每周交50元。

  班主任解释说,这个黄姓同学在该校读初一年时,学校就计划把他送到工读学校,但他本人坚决不去,而且工读学校名额已满。现在,如果在校园内看到他,学校的保卫老师会请他出去,但如果在校园周边,老师对他也是无可奈何。至于小林说的“被清钱”,没有确凿的证据。

  而杨女士则告诉记者,她在与学校沟通时,一位老师说:如果你儿子没去犯他(黄同学),他也不会像疯狗那样缠着你儿子不放。

  这学期,小林开始离家出走。第一次是开学后不久,班主任发短信告诉杨女士,小林旷课了。当晚,杨女士夫妇忍着怒气问儿子:为什么逃学?小林不答,林爸爸终于发火了:如果不想学,就给我走!

  小林真的出走了。杨女士夫妇彻夜寻找。第二天傍晚6点多,小林打电话给妈妈:我在南湖公园。

  10多天之后,孩子又一次离家出走。为了寻找孩子,杨女士饮食、睡眠颠三倒四,最终引发胃出血。她精神恍惚,开始担心自己的财务工作会出错。

  杨女士夫妇非常苦恼,他们根本不知道孩子到底在想什么。有一次,在禾祥东路,四五个人打小林一个人,最后他被打得几乎走不动了。可就是这样,他也不愿意告诉爸妈,究竟为什么挨打。杨女士希望有经验的父母和心理专家能帮帮她,拉孩子一把。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