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色情网站向妓女收取广告费年收入4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继全港最大的色情网站“sex141”2名主持人去年遭香港廉署拘捕检控后,香港警方经过半年部署,昨(16日)晚在香港尖沙嘴捣破另一同类网站,拘捕6人,检走一批载有大量淫亵性照片的计算机。

  这次行动代号“炼钢师”,由香港油尖反黑组等部门负责,该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杨子才亲自带队。被突击搜查的公司位于香港尖沙嘴某大厦,当场拘捕5人,另1人则在葵
涌禾塘嘴街被捕,各人年龄由29至41岁,全部涉嫌“依靠妓女维生”被捕,通宵扣查。

  消息指,涉案网站的规模在同类网站可谓“数一数二”,提供大量“一楼一凤”的资料及相片,已运作3年,警方怀疑这几人向妓女收取广告费用,将妓女的照片、收费等资料放上网,供嫖客按图索骥光顾。警方估计每年收入达400万元。该网站在警方行动之后已无法登上。据悉,警方首次采取同类行动,事前已仔细研究相关的法律问题。

  去年11月,曾有2名男子经营“sex141”色情网站遭廉署拘捕,被法庭被裁定一项串谋依靠卖淫收入维生罪成,被判囚8个月,但准缓刑两年,各被判罚款10万元,成为香港首宗因刊登网上卖淫广告而被成功检控案件。该案暂委法官马保华于判辞中指,有关罪行之最高刑期入狱10年,两被告“如寄生虫般依靠卖淫维生”,更聘任10名职员打理业务,而且网站宣传是国际性的,非仅局限“本地”,罪行严重。

  据知情人士指,港产“sex141”网站每日逾十多万浏览人次,不少外地嫖客,也会登上该网站按图索骥,是名副其实的“咸网一哥”。据悉该网站每名凤姐广告月费为1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