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卖行有猫腻 工商局正突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检查发现,不少拍卖未依法备案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珠瑛、国强、祺棋报道:昨天,广州市工商局开展全市拍卖企业专项检查行动(见图,林桂炎摄),查到有拍卖行不少拍卖未依法备案。

  昨日上午9时30分,执法人员突查天河北路的一家拍卖公司,“你们最近几个月的拍
卖行为都没有备案,我们要查一查。”一听这话,公司负责人支支吾吾了:“最近比较忙,可能有些拍卖忘记去工商局备案了……”在对其进行警告处理的同时,市工商局合同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调查此事。

  第二站,执法人员来到广园中路的广东省拍卖业事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该公司留有“案底”,曾将八个房地产的标的捆绑拍给一个买受人,然后通过暗箱操作,又把所拍房地产转手给8个买受人,转手过程中没有通过国土房管局交易。

  最近,工商部门又发现了该拍卖行有值得怀疑的地方,“在拍卖行上报的备案材料中,我们发现一些拍卖低价无人应价,反而到了高价才有人应价,这不合乎常理,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检查,将严格监控拍卖企业的资质、业务备案、拍卖程序等内容是否合法。市民如质疑拍卖是否公平,可拨打85595320投诉举报。

  

拍卖行有猫腻 工商局正突查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