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话说“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城市中有很多“场”,都在不同程度地被改造着。从规划的思维看,将不同类别的“场”重新配置,令其在城市中各安其位,这既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群众心中所求。所以说,这是大势所趋。

  然则,知易行难。“场”的改造,属政府“鞭长所及”,如停车场之属,一般来说都改得顺风顺水。但是,属自发形成或有诸多商家牵涉其中的不少“场”,改造过程总是一波三折,颇有些“福兮祸所伏”的无奈惯性。

  是决策思维出了偏差?非也!皆因很多的改“场”行动,其成本风险,多由商家们承担。广州有句老话,道是:“上屋搬下屋,不见几箩谷”。“改场”,就要考虑成本。其中的管理成本,绝大部分应当由政府承担方才合理。今天,那种“政府出一点、地方补贴一点、百姓牺牲一点”的“三点式”思维,应当休矣!即便是善政,也当量力而行,不要总是来个一揽子的方案,以便有个好看的政绩。“没那么大的头,就别戴这顶帽”,否则,德政也会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