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熏水喷除“四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晨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酒楼,亲见———烟熏水喷除“四害”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实习生张斯华报道:昨日清晨5时许,记者跟随海珠区江海街道办“除四害”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广州大道中的某海鲜城酒楼,工作人员用配好的灭蚊水,在厨房、大厅、房间、厕所、洗手间等多个地方喷洒药水,还在下水道使用烟熏机。一通忙完,蚊子、蟑螂、老鼠只能坐以待毙了。

  江海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的叶科长说,按照广东的气候特点,每年三四月份,随着雨水增多,蚊、蝇、老鼠和蟑螂进入繁殖高峰期,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广州“除四害”最热闹的时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高尚小区会雇佣清洁公司负责“除四害”。记者在越秀区的锦城花园就看到清洁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灭蚊,工人们非常熟练地在草坪和沟渠这些“重灾区”喷洒灭蚊水,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每星期他们都会在小区的外环境喷药水、投药饵,小区住宅、饮食店档、工厂、工地、草坪,都由他们负责。

  记者了解到,这种雇佣清洁公司负责“除四害”的做法在相当一部分小区都被采纳,居民们表示,因为小区里的绿化已交给清洁公司,把“除四害”也交给清洁公司,既节约人力又非常方便,还可以减轻街道办的负担。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