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少年捐器官 旁人感动捐廿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患白血病的赖来樟将得以接受治疗

  本报讯记者孙朝方,通讯员赵雪峰报道:“希望儿子治好病,早日回到学校,将来回报社会这么多好心人”,昨天,江西籍外来工赖传森捧着20多万元的社会捐款,泪流满面。上午,为救助他患有白血病的儿子赖来樟,东莞虎门富民公司4000多经营户发起“爱心行动”,捐款203530.9元。

  14岁的小赖是江西文田县人,刚读初二,爱读书的他在今年元旦不幸查出患上白血病。为了治病,在东莞打工的父亲带着他跑来广州到处求医问药,全家人倾其所有,还背上4万元的债务。71岁高龄的爷爷为了筹钱,重新走上讲台。

  日前,因凑不起治疗费用,小赖被广州某医院扫地出门。刚化疗不久的他,被迫回到父亲在东莞开的一家菜馆帮手。3月底,懂事的小赖毅然决定死后捐献自己的器官,还在遗嘱上摁了手印。父亲为了救他,想偷偷卖肾,被小赖发现,扬言如果父亲卖肾,他宁肯放弃治疗。赖家的遭遇感动了许多人,广州解放军421医院将小来樟收治,并承诺为其减免部分治疗费用。

  昨天上午,赖传森打工的东莞富民公司4000多商户现场捐款203530.9万元,救助小来樟。据了解,这些商户大多是外地人,并不富余,但听说小来樟的遭遇后,纷纷献上爱心。一位打工仔跑到医院,送来了1000元血汗钱,名字没留下就走了。

  据捐款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捐助款项全部用于小来樟治疗,为确保捐款专款专用,捐款方请收治小来樟的解放军421医院监督,账户上的钱,只有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医院表示,目前捐款能解孩子前期治疗的燃眉之急。

  

重病少年捐器官 旁人感动捐廿万

  上图:捐款现场。孙朝方/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