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珍珠"来临前夕 登上台湾金门"马可·波罗"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5月17日消息(记者黄立新)台风“珍珠”来临前夕,台湾金门“马可·波罗”号、高雄“泉州”号客轮昨天下午驶进我国最大的人工港厦门高崎闽台渔轮避风港。

  

珍珠

  高崎港地处西门市区北部(摄影黄立新)

  高崎闽台渔轮避风港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人工港,港区建设已经投资2.5亿元,是专门为往来闽台两地船只提供避风服务的港口。

  

珍珠

  今年是第一次进厦门高崎港的金门"马可波罗"号客轮(摄影黄立新)

  

珍珠

  进港避风的高雄"泉州"号客轮(摄影黄立新)

  17日11:30,我搭乘中国渔监8023号登上了金门“马可·波罗”号客轮采访。“马可波罗”号主要往来于金门----厦门航线,一小时一班。客轮上卫生整洁,甲板上干干净净,公告旅客的文字都是繁体汉字,客轮载客数为149人。几位船员正在吃中饭。船长陈水宽说:“我们来高崎港避风已经有两次,今年是第一次来港避风。”

  

珍珠

  陈水宽(右):高崎港的服务评价是优!(摄影李峻峰)

  船长陈水宽说:“这是马可·波罗号第三次、今年第一次来高崎港避风。这里的服务一个字:优!”

  

珍珠

  船员邀请记者品尝金门高粱酒:记者先生,喝一喝我们金门的高粱酒,一定的!大家一起喝,高兴啊!(摄影李峻峰)

  高崎港党支部书记陈亚福介绍,高崎港为台湾客轮开辟了专门停泊锚地,让台湾乡亲有一个安全的避风环境。昨天进港的高雄“泉州”号客轮没有备锚,高崎避风港就为“泉州”号客轮准备锚、缆,提供良好服务。他说:“台风‘珍珠’来临的这几天,我们出动渔监船引导客、货、渔轮进港避风,把这些进港船整齐排列,安置人员生活起居。到17日中午11:00,高崎港已经停靠了465艘船只,对高崎港而言,已经是超负荷了,但是为了减少海上船只、渔民、货主等的损失,我们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尽力尽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