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在校大学生离婚案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0:07 北方新报

  《南京日报》消息 一对在校大学生草率结婚后,生活没有着落,成绩急剧下降,婚姻难以维系。第一次到法院起诉离婚不成后,日前女方再次将丈夫告到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要求尽快解除婚姻关系。据悉,这是全国首例男女双方均为在校大学生的离婚案。

  今年26岁的王秀兰是苏北人,现在在南京某大学自动化控制系读大四。她在起诉中称,2002年9月,她考入现在就读的这所大学后,在学校组织的一次新生聚会上,认识了与她
同年考入该校法律系的新生程志刚。后来,两人产生了感情。2003年5月,王秀兰和程志刚租房同居。10月,刚上大二的王秀兰和程志刚,趁新《婚姻登记条例》刚实施,通过熟人关系,从学校开出户口证明,偷偷跑到当地民政部门登记结婚。

  结婚一年后,因为没有固定收入,又居无定所,直接影响到了这两人的学业。生活、学习出现问题后,王秀兰、程志刚开始相互埋怨。去年初,他们在一次争吵后各自搬回学校,开始分居。之后,王秀兰将程志刚告上法院,要求离婚。(山佳)

  一句话说事儿:婚姻不是男女之间的游戏,奉劝那些闪婚族别让闪婚闪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