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上海地铁站散发广告受阻袭警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2:22 东方早报

  5月16日下午,在轨道交通一号线徐家汇站站厅,上海某培训学校女教师在违法散发企业广告时被轨道公安民警发现。当民警依法要求其前往警务站接受调查、教育时,女教师却拒绝配合并出手殴打执法民警。

  鉴于该女教师恶意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轨道警方依法对这名女教师作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决定。

  5月16日下午3时许,轨道公安分局徐家汇站派出所民警接报称,徐家汇站站厅层有人正违法散发企业宣传资料,影响了乘客正常的进出站秩序。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在站厅内,民警发现一青年女子正向乘客散发一所培训学校的宣传广告,民警上前向这名女子亮明身份,告知其违法散发广告的行为已扰乱车站公共秩序。民警要求该女子配合到警务站作进一步调查。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出乎大家的意料,这名女子不但没有配合民警执勤,反而当场大发脾气,并突然朝着民警胸部猛击数拳,一时间引来大量路过市民的围观,致使一号线徐家汇站部分出入口秩序受到一定影响。

  鉴于这名女子当时的态度十分恶劣,民警只能依法将其强行带往派出所。现场不少市民也纷纷上前指责这名女子。

  在被带回派出所后,这名年轻女子仍拒绝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事后经警方了解,该女子是上海某学校教职员工,具有大学本科双学士学位,当天在车站内散发的正是该学校的招生广告。

  鉴于这名女教师暴力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轨道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决定。

  轨道交通警方表示,在轨道交通区域违法散发宣传广告是正在治理的地铁“四乱”现象之一。企图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阻碍民警正常执行职务的违法人员,警方将坚决依法从严、从重处罚。(通讯员王涛 早报记者姜丽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