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高中生因哥哥结婚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内江某中学高中生晓娟(化名),从小与哥哥一起长大,兄妹感情非常好。哥哥今年“五一”后结婚了,晓娟害怕失去哥哥的关照,心情郁闷。5月14日,她从学校六楼寝室跳下,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

  事件:高二女生跳楼身亡

  5月14日清晨5时50分许,该校食堂工人王某起床上厕所。路上,他突然发现一名女生躺在地上,没有动静。他意识到这位女生可能跳楼身亡了,赶紧跑回食堂报告……

  学校领导立即安排医护人员对该生进行抢救,并向警方报案。警方赶到现场调查后,认定该女生系自杀身亡。自杀身亡的女生叫晓娟,19岁,是该校高2007级的学生,住在学生公寓六楼。

  奇怪:哥哥结婚妹妹发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晓娟自杀竟然同她解不开的“恋兄情结”有着密切关系。

  据晓娟的班主任邵老师等人介绍,晓娟的父母一直在成都做生意,她一直和哥哥小军(化名)生活。“五一”节前夕,晓娟的妈妈给她打来电话,说小军准备在5月9日结婚。“接到电话后,晓娟不但没有开心,反而全身发抖,但当时大家都没放在心上!”

  “五一”大假期间,晓娟到成都和父母相聚,闷闷不乐的她竟然生病了。小军在成都给邵老师打电话,替妹妹请假。5月10日晚,晓娟安全返校。12日晚上10时许,邵老师看见晓娟被同学扶进学校医务室。邵老师询问怎么回事?晓娟称自己脑袋内一片空白。

  遗书:哥哥结婚我很伤心

  邵老师立即给晓娟的哥哥打电话。小军非常着急,称他13日下午到学校接妹妹到成都去调养。当晚,邵老师安排同学照顾晓娟。13日,晓娟给邵老师说:“我没事了,我请了几天假学习跟不上,要想办法补上去,就不到成都去了!”邵老师嘱咐她要注意休息,压力不要太大了。可是,14日,晓娟就跳楼了。

  事后,大家清理晓娟遗物时,看到晓娟用英文写的一张纸条,大意是,哥哥要结婚了,我非常伤心……晓娟的亲友还发现晓娟的一个好友给她写的回信,内容是叫晓娟尽快从对哥哥的不正确感情中摆脱出来,不要做傻事……此时,老师和同学们才大吃一惊:“恋兄情结”让晓娟走向极端。

  释疑:父母应多给孩子一些爱

  恋兄情结导致悲剧一事,引起教育界和心理学专家的关注。内江师范学院教育心理学系副教授杜高明分析,晓娟从小没有与父母在一起生活。在缺少父母关爱的情况下,她自然而然把对父母的感情转移到哥哥身上,而哥哥平时很关照妹妹,兄妹情深。而今哥哥结婚了,她感觉哥哥将去关心嫂子,自己就会失去哥哥的庇护,心里产生了巨大的失落,于是可能做出错误的判断和选择。杜教授说:要避免悲剧重演,父母应多给孩子一些爱,应多同孩子沟通。(余文 记者高冰洁 田富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