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貌女子持男友床上欠条索要分手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7:03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本报讯(记者 田桂营) 这是一起最近在南宁市一个城区法院审判的“情债”官司:一名曾经在政法机关工作,熟知法律的青年男子,和一个漂亮的姑娘谈恋爱时,没有“买票”就先“上车”,提前发生了性行为。事后,他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女友,因此当女友提出要他写一张4万元的“爱情欠条”时,他想都没想就写了。当时,这对热恋男女只是想把这张欠条当作爱海中的一朵浪花,铭记在彼此的记忆里,至于要不要兑现,他们想都没有想过,觉得那是叫人开心的感情游戏。但当两人分手后,
女方于近日一纸诉状将男方告上法庭,拿着这张“爱情欠条”索赔。

  未婚情侣玩“游戏” 一纸欠条抚芳心

  李李曾在南宁市一政法机关工作,年轻未婚经济条件又好,自然成为许多女孩子的追求目标。2004年底,一个名叫陈陈的漂亮女孩很快和他恋上了。在一个周末的晚上,两个人在李李的宿舍里炒了几盘小菜,喝了点红酒,随后,两人情不自禁发生了性行为。

  事后,陈陈认为,两人没有结婚就先上床,自己太吃亏了,于是说要李李写一张欠她青春损失费4万元的欠条。李李看着脸上挂着几滴泪花、楚楚动人的陈陈,心里又是不忍又是自责,就顺手在一张白纸上写下:“兹欠陈陈人民币4万元整。欠款人李李。”并签上日期。陈陈把欠条收起,李李对这张欠条也不放在心上,认为凭这10几个字就想拿走他4万元钱,那不可能,到时两人一结婚,连人都是他的了,钱也不就是他的吗,现在先让她高兴一下再说。

  爱情降温各分飞 小小白条风浪起

  孰知世事难料,李李与陈陈两人如火如荼地相恋了一阵子后,爱情就开始慢慢降温了。不久,两人就分了手。2005年底,陈陈另外找了一个男友,并且很快就结了婚。由于陈陈婚后家庭经济比较紧张,这时陈陈想起了李李给自己写下的4万元“爱情欠条”。

  陈陈拿着欠条去找李李。李李想,和陈陈交往中,已经为陈陈花了不少钱,现在两人分手了,还来找他要4万元,他怎么都不能赔了夫人又赔钱吧。于是,他拒绝兑现“购爱”白条。

  陈陈见李李不拿欠条当一回事,就拿欠条去找李李的领导,李李的领导看见这样的欠条,又问了欠条的由来,不禁大吃一惊,只能劝陈陈与李李两人好好商量解决这件事情,不要闹出大的矛盾来。

  法律面前无儿戏 哪管“游戏”不“游戏”

  但是,陈陈要兑现4万元“购爱”白条的主意已定,她想,找李李谈解决不了问题,找他的领导也不行,看来只有找法院解决了。

  于是,陈陈将李李告上南宁市一个城区法院,说李李欠她4万元不还,要求法院依法判决李李还债。

  法庭上,李李辩称,陈陈所持的欠条是一笔所谓的“购买爱情”费用,也就是常说的“青春损失费”,而并非真的欠了她的钱。当时写这张欠条,是怕陈陈生气,他是为了哄陈陈开心才写的。但法官指出,在欠条上只记录着欠钱的数目及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姓名,并没有记载这张欠条的由来,而李李作为被告又没有其他证据,证明欠条系“购买爱情”的费用。因此,法官只能根据这张欠条,认定被告欠原告4万元钱,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成立,所以判决李李赔付陈陈4万元欠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