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潜逃三月多 凶手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要露滋宁峰)除夕之夜,本应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可西安市北郊一村民却惨死在他人刀下。16日,经西安警方连续数月、跨越3省的追捕行动,疑犯刘明记终被警方从黄陵押解至西安归案。

  16日晚7时,西安公安局经开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已在北郊西铜高速未央收费站等候多时。晚7时5分,一辆桑塔纳轿车驶出收费站口,在汽车后排座位上,公安经开分局刑警大队
两民警紧紧地将戴着手铐的疑犯刘明记控制在中间。

  简单询问过后,刘被民警押送至其作案地点———北郊郭家庙村进行现场指认。郭家庙村内,聚集了许多围观村民,见到疑犯,死者家属情绪十分激动。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与死者有经济纠纷,刘明记一直怀恨在心。今年1月28日晚7时30分(农历除夕夜),刘明记窜入郭家庙村,持刀将该村45岁村民李某杀死,作案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经开分局刑警大队对嫌疑人展开追捕行动。根据掌握的线索,3个多月来,奔赴过河南、山东、河北三省,并于2月13日在全省发出协查通报,请各地公安机关协查,并对线索提供者予以重奖。经过侦查,警方最终查出刘某近期很有可能藏匿于黄陵县内。

  5月16日上午,当刘明记在黄陵一工行存款时,被人发现后通知警方,黄陵警方迅速出动,一举将刘抓获,西安警方立即奔赴黄陵,将刘从黄陵押解归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