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旱情虽解但蓄水量大降 红河近千座库塘干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25 云南日报

  近期虽然下了一场透雨,但由于前期旱情严重,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仍有近千座水库塘坝干涸,偏远山区仍存在人畜饮水困难,这是记者昨日从红河州有关部门得到的信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个(旧)开(远)蒙(自)3地交界的羊街、草坝一带,看到地里的土壤仍非常干燥,在草坝的部分田里,有的虽已栽下了秧苗,但稍高地带的田中仍有开裂田块。

  据红河州气象台介绍:12日晚至13日上午,红河州普遍降雨,但降水分布不均,北部的泸西、弥勒、开远等地降雨量较多,旱情基本解除,但蒙自、建水等地,旱情仍未完全解除,很多水库库容已到达警戒线,而根据气象观测,近期内很少有降雨,故局部地区旱情仍很严重。

  据红河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红河州内的水库塘坝已完全干涸的有996座,其中仅建水县就有625座,石屏县则有171座干涸。在少数山区,人畜饮水仍非常困难。

  任锐刚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