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禧太医秘方”被指医死人 病人家属索赔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0 国际在线

  “慈禧太医秘方”被指医死人

  家属索赔30万元 嘉事堂药业因抓药成二被告

  自称拥有“慈禧太医秘方”的田某,被诉用秘方医死病人。昨天,田某被推上了石景山法院的被告席。

  昨天上午8点半,田某来到法庭外等候开庭。他对记者说:“我姥爷是慈禧太后的太医,我有许多祖传的秘方。手中至少有40多个秘方。”但在被问到这些药方的安全性时,田某一下激动起来:“用我们药方的病人成百上千,没有一个有副作用,你不信?我女儿都用我开的秘方。”

  在昨天的法庭上,与田某一起被推上法庭的还有为病人抓药的嘉事堂药业公司。原告王先生在起诉书中称:2004年6月14日,妻子因哮喘到田某处看病,田某自称是退休医生,拥有祖传秘方,服药后保证有效。第二天,妻子凭田某开的药方到嘉事堂金顶街西口药店抓了药。但妻子在服下第二服药后,病情加重,情况危急,在送往

医院抢救途中身亡。王先生称,事后,他找到嘉事堂金顶街西口药店,才得知田某所开药方的剂量太大,并超过了规定剂量。

  为此,王先生认为田某属于非法行医,而药店没有拒绝非法处方,二被告均对妻子的死亡负有责任,要求法院判令二被告赔偿30余万元。

  但田某辩称:“原告认为是服用我的药出的事,为何不做法医鉴定?”

  嘉事堂药业公司也否认对此有过错。“我们药店在抓药时,就发现秘方中有的药超量,并提醒过,但对方坚持要按药方抓药。”药业公司的代理人还反驳:“没有哪个法律条款规定不允许按民间秘方抓药。医院的死亡证明上写的是死于严重哮喘,与我们的药没有任何关系。”

  法院将择日判决此案。 (记者 彭信琼)

  来源:华夏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