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监查处特大农药造假案 截获13吨假"粉虱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质监局曝光了今年以来查处的5起打假典型案例。其中,执法人员截获13.45吨假农药案,最令人震惊。

  假“粉虱净”达13.45吨

  前段时间,知情人向质监部门反映称,位于草场门大街111号的南京丰银农化有限公
司经销的农药“粉虱净”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检查。

  调查发现,“粉虱净”由南京丰银农化有限公司提供原药和包装袋,委托扬州江苏东宝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加工,产品包装上的厂名、厂址属冒用广东惠州中迅化工有限公司。

  统计发现,涉案农药总量达13.45吨,标值46.6万余元。质监部门随后依法对“南京丰银农化”进行了处罚,并及时将

扬州江苏东宝
化工
有限公司非法生产加工假农药行为通报给了当地主管部门。由于质监部门查处及时,绝大部分假冒农药在出售前被截获。

  质监打假连出重拳

  近日,市质监局连出打假“重拳”,查处了数起典型案例:查处3.6万瓶假冒洗化用品案。根据举报,下关质监分局对南京金桥市场一洗化用品摊位和仓库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在仓库内发现295箱、3.6万余瓶假冒的飘柔、潘婷、舒肤佳等洗化用品,标值约10万余元。

  查处1.2万瓶假“大宝SOD蜜”案。市质监局鼓楼分局对湖南路北京华联超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30瓶涉假大宝SOD蜜。随后,执法人员又顺藤摸瓜,对涉假大宝的供货方——南京比靓特日化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一举查获150箱、1.2万瓶假冒大宝SOD蜜。

  查处5万余件军工用品假冒案。今年3月22日,执法人员在金桥市场九牛皮具经营部库房查获5万余件假冒军工用品,涉假物品标值近29万元。

  此外,质监部门还查处了江苏五环管桩有限公司预应力混凝土管桩“以次充好”案,涉案值近300万元,目前质监部门已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