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八个电话唤回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7 青年时报

  今日早报讯 昨天下午1点左右,含着热泪的安徽女子甘芳被推进了天目山医院手术室,身患乳腺癌的她将在此接受左侧乳癌根治术。而在此之前,她因为无钱医治,曾两次“出逃”,是医生和丈夫用真情把她追了回来。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医院病房看到了甘芳,她正在护士的帮助下作术前准备。说起自己的病,甘女士的泪水刷刷地掉下来,她说,自己不怕手术不成功,只怕医生和医
院的恩情永远也还不清。

  乳癌转移须立即手术

  45岁的甘女士是安徽阜南县财阜镇人,10年前她无意间发现自己左侧乳房有一个小肿块,由于没有什么症状就没及时医治。去年7月,疼痛难忍的甘女士被家人送进安徽阜阳的一家医院,在当地被确诊为乳腺癌。由于动手术要一万多元钱,无钱医治的甘女士放弃了治疗。

  今年年初,甘女士随丈夫来到杭州,十几天前,她感觉自己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乳头下陷,皮肤呈橘皮样,左上肢肿胀,疼得连手都抬不起来了。丈夫连忙把她送到杭州天目山医院,该院外科主任医师钱岳荣经过仔细检查,确诊甘女士为乳房导管原位癌,且淋巴已转移到了腋下、锁骨下和胸骨旁等处,他建议甘女士立即进行乳癌根治术。

  因无钱治病两次“逃”回家

  甘女士哭着拒绝了医生的建议,她说,她在安徽时就知道动这个手术要上万元钱,可家里3个孩子现在还都没有独立,还有两位70多岁的老人要养,平日里都靠丈夫踩三轮车拉货赚点钱养活全家。为了给他们减轻负担,75岁的老父亲今年偷偷地跟着村里人去山西修铁路,哪有钱动手术?甘女士不顾医生的劝阻,坚持不动手术,逃了回去。

  “病人因无钱医治而放弃治疗”,这对于一个医生来说无疑是最难受的事,何况甘女士才45岁,就这么放弃实在太可惜了。钱岳荣主任立即打电话给甘女士,动员她积极治疗。3天后,甘女士被丈夫“押”进了医院。可是想到家里的情况,甘女士乘丈夫不注意又逃了回去。

  减免医药费后手术成功进行

  按照甘女士的病情,如果不及时手术,后果将不堪设想。钱医生只得一遍又一遍地给甘女士打电话;与此同时他又找院方,说明了甘女士的实际情况,要求院方开通绿色通道。天目山医院领导经商量后,决定为她减免7000元的医药费。当钱岳荣主任医师将这个消息告诉甘女士时,他已经先后给她打了8个电话。第二天,甘女士的丈夫带着妻子再次来到了天目山医院。一见到钱医生,这个硬汉就扑通一声跪下了。他哭着说,全家人这辈子也还不了医院和医生的恩情。

  昨天下午1点,甘女士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主刀的钱岳荣主任医生说,他采用了横切术,切除了甘女士左侧乳房,手术进行得很成功,估计以后对功能影响不大。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丁淑萍 本报记者 杨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