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狗连咬17人被打死 医生提醒被狗咬要打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时间:昨天上午

  地点:高淳县桠溪镇秋含村、火墩头村等十多个村庄

  事由:一条黄色疯狗,见人就咬,接连咬伤17人,其中包括两名学生。最后,这只疯狗在“行凶”时被打死。医生提醒,被狗咬了,一定要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疯了 这条狗见人就咬

  昨天一大早,高淳桠溪镇杜女士正在家门口忙碌,突然传来几声狗叫,一只黄色的大狗扑向她就咬。她还没有来得及仔细看这条狗,就感觉自己腿上被咬了。这条狗咬完之后,没有做任何停留,就跑得没影了。“当时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这条狗是从哪里窜出来的,它见人就咬,咬了人就跑。”杜女士想起这个事还心有余悸。但因为不知道狗的主人,她只好先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还有一位老太,当时正在家里。这条狗冲进她家,对着她就咬。这个狗咬完跑掉后,她发现自己的裤管已经被咬开,腿上被咬开了一个口子,不停地流血,到医院缝了4针。

  据了解,这条狗体形比较大,全身黄色。在采访过程中,许多村民表示,他们此前都没有见过这条狗,这条狗咬人时速度非常快,见人就咬,咬完就跑。往往被咬的人还不知道这狗是从哪里窜出来的,狗已经咬完人跑得没有影子了。

  糟了 疯狗进学校了

  这条狗好像并不满足在街道、村庄上咬人,竟然一头钻进了街上一所中学。“我们都没有想到这条狗会跑进来。”据校老师介绍,当天上午8点多钟,学生们已经下课。但这只大黄狗竟然从铁门缝隙里钻进了学校,然后就直奔教学楼而去。看到一条黄狗突然在校园里出现,学生们都很紧张。这条狗并不怕人,在咬伤一名学生后,又在楼梯附近将另一名学生咬伤。

  学校一名老师随后抄起木棍朝狗跑来,想将这只疯狗迅速赶走。但这只狗并不听话,反而朝另一名老师扑去。

  “当时的气氛很紧张,不管怎么说,必须要将这只疯狗弄走,不然会有更多学生被咬伤的。”学校的王老师立刻躲开了扑过来的疯狗,然后搬起身边的一辆自行车就朝这只疯狗砸去。

  好了 狗被当场打死

  疯狗一下子被自行车砸倒在地,不停挣扎。另一名老师见状,甩起木棍就砸疯狗,这只疯狗再也无力挣扎。两位老师合力将这只疯狗当场打死,并按照有关规定深埋。

  一位学生说,这只狗幸亏被打死了,要不然可能有更多的人被它咬伤。

  而据了解,虽然前后只有两三个小时时间,但这只狗已经接连咬伤了17人,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93岁。事情发生后,伤者纷纷前往定埠卫生院注射狂犬疫苗。

  据医生介绍,伤者中,有些人还需要到高淳县疾控中心注射血清,还有部分伤者因为伤势严重一些,还要在医院打吊针消炎。

  虽然发生了这样的事,但有些村民对养狗还是不太注意。记者发现,在当地农村,养狗的村民比较多,而且很少有村民将自家的狗带去打针的。养狗人表现出的态度也显得漫不经心,“养狗看看家,不需要打针的,再说自家狗管得好好的,怎么会让它咬人呢?”

  咬了 一定要去医院

  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到南京市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的市民有842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5%。其中被狗抓咬伤者约占83%,被猫抓咬伤者约占11.4%,被老鼠咬伤者约占4.8%,被蝙蝠等其他咬伤者约占0.8%。

  而实际上,南京的狗的数量也有明显增加趋势。在2002年,南京只有2万多条犬,而现在已经有大约3万多条狗,这些狗中去公安机关登记注册的只有约三分之一,大量的狗没有登记注册,这给狂犬病毒的传播增加了隐患。

  专家介绍,我国近几年狂犬病发病数呈上升之势,由于狂犬病目前尚无特别有效的治疗办法,一旦发病其死亡率几乎为100%,因此预防非常重要。

  

宠物伤人事件在每年的2到5月都是一个高峰期。一旦被狗等宠物咬抓伤,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